2009年9月6日星期日

2198 - 不靠當局自行解決

南蠻少數民族地區再度發生騷亂,當地主要民族不滿「打針黨」肆虐,要求南蠻勇士王某下台,更聲稱「不依靠當局,要自行解決問題」,與護衛人員發生衝突,造成五人死亡、十四人受傷,最終自行散去。
護衛人員拘捕二十一名「打針黨」疑犯,勇士孟某更指出騷亂涉及打砸搶燒、破壞社會秩序和危害民族團結的人,將依法受到懲處,絕不姑息,勇士潘某則著百姓要認清真正敵人是誰,不要以暴易暴,那樣解決不了問題。

三名交趾探子採訪騷亂時,被當地護衛人員懷疑偷偷採訪而被虐打,分別被綁雙手及被迫跪下,其探訪文稿則被沒收。曾耀十分關注事件,「我會一直跟進事件,各位可以放心」。

「據情報所得,少數民族地區的主要民族揚言『不靠當局,要自行解決問題』。」
「我們怎可以讓南蠻護衛人員胡來!」
「南蠻當局於七月初五平定少數民族騷亂,但當地仍出現『打針黨』暴力事件,主要民族不滿當局處理不力,聲稱『不依靠當局,要自行解決問題』,當局平定騷亂,表明不會姑息打砸搶燒事件、反對以暴易暴是必然的事。可恨當地護衛人員虐打三名交趾探子,阻止他們採訪,嚴重損害當局的公信力!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