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星期一

2696 - 剛愎自用車毀人亡

唐寧出席一圓桌會議,提及對社會現象的看法,著青年人應反思五點,先強調每個年代的社會運動,無論是訴求和表達方式都或有差異,但都是基於追求理想、出於不滿社會現狀。他認為社會運動令各界反思社會現象,推動社會進步,改變社會價值觀,但凡事都有兩面,應同時看清另一面。他勸告年輕人不應「搞思想壟斷」,對持相反意見的人「動輒口誅筆伐」,相反要謙恭和自我反省,「剛愎自用加上勇往直前,最後很容易車毀人亡」,呼籲青年人要有民主便不能「閂埋門做皇帝,自己話晒事就算」,而需折衷互讓。他又認為青年人把複雜問題簡單化,「不問青紅皂白」,「甚麼事情只要涉及當局、商界,就必然會得到官商勾結、利益輸送的結論。」相信百姓「絕對不願意看到政治或社運引致流血」,警告有可能「走上不歸路」。

青年人朱某等人質疑唐寧是無視社會問題,李倬則認為這是為了備戰州牧選舉。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舉辦追思會,悼念月初逝世的創會成員司徒某。
主席何禮指出他「一生都活在沉重責任感及使命感中,現時已完成他的使命,今生無悔無愧。」又認為他言行一致,是有修養、有原則的理想鬥士。

「唐寧心裡有鬼,指控青年人『剛愎自用』是不盡不實。」
「對極。喜愛公平、仁愛是人類的美德,而交趾州牧由八百人選舉委員會產生,絕大部份選民沒有投票選出州牧的權利,並非公平的選舉制度。而反對新棧道交趾政權方案的百姓基本上是出於關愛鄰舍,不欲家庭被拆散,與富商巨賈追求的價值相違背,唐寧認為青年人不滿社會現狀、不肯妥協,勸告年輕人『剛愎自用加上勇往直前,最後很容易車毀人亡』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和半數論壇成員並非由百姓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故此青年朱某、論壇成員李倬等人識破計謀,社會運動的目的不是要有人流血,是以非暴力的方式爭取公平、仁愛的社會,政治家理當以百姓為先,非討好權貴,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