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星期一

5027 - 我就是爬也要爬來

支聯會舉辦六四奪權事件二十八周年燭光晚會,出席人數約一萬一千人,是建安十三年以來最低,護衛人員則報稱有一千八百人參加。
前加冠書生組織委員林某以第一身交代六四奪權事件經過,當日背負垂死工人,但工人在他前往醫館中途死亡,呼籲百姓不要忘記奪權事件。
主席何禮強調滿意今年出席人數,有不少年輕人參與晚會,但承認支聯會在接觸年輕人上有進步空間,未來將加強流言工作等,增加聯繫,又回應書塾加冠書生團體的聲明,「書生團體應重新反思,當年推動民運都是書生」,希望他們能反省其態度「是否正確」。

數個加冠書生團體分別在日間舉辦六四論壇,討論六四在交趾的意義,部份「本土派」書生質疑支聯會舉辦晚會是「行禮如儀」。

數個激進派組織在晚會結束後遊行赴聯絡辦公室,約五十人參加。

奪權事件死難者家屬在當局監視下,到公墓拜祭,張某指出「我就是活著一天,我就是爬也要爬來,參加這個紀念。」
異族蔡大王呼籲南蠻當局應該要以開放態度面對六四,強調異族願跟對岸分享民主轉型經驗。

「萬強,昨日晚會出席人數約一萬一千人,是九年來最低。」
「平範,南蠻當局於二十八年發動奪權事件,數以千計百姓在城樓外被殺,但當局堅拒百姓紀念奪權事件,交趾是少數可以自由悼念的地方,而昨日晚會出席人數約一萬一千人,是九年來最低,支聯會需要更努力連結社會,何禮承認支聯會在接觸年輕人上有進步空間,未來將加強流言工作等,又指出『書生團體應重新反思,當年推動民運都是書生』是必然的事。可恨南蠻當局奉行人民民主專政,和平獎得主劉某等人仍被拘禁,奪權事件死難者家屬更在當局監視下,到公墓拜祭,張某指出『我就是活著一天,我就是爬也要爬來,參加這個紀念。』如交趾百姓不再紀念奪權事件,南蠻當局將不會主動平反奪權事件,冤案難雪!」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