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星期四

3470 - 因為自己都是中產

曾英發表財政預算案,提出十一項紓困措施,花費約三百三十億塊錢,包括寬免全年差餉,每戶每季上限一千五百塊錢;寬減薪俸稅的上限一萬塊錢;提高子女免稅額和個人進修開支扣除額等。他又宣佈撥款一百五十億塊錢給關愛基金,以及一百五十億塊錢給僱員再培訓局,並發行不多於一百億塊錢的三年期債券。
曾英宣佈修改財政估算,本年度由三十四億塊錢赤字,修訂成六百四十九億盈餘,預算下年度為財政赤字四十九億塊錢。
曾英強調「如果說我保守,我會視為一種讚美。」有探子問及是否忽視中產需要,他強調「我諗我很了解中產,因為我自己都是中產。」

盧植門生關某質疑預算案欠缺驚喜,沒中長遠發展的規劃,應趁經濟還平穩時檢討稅制,解決稅基狹窄問題。

曾參選首屆州牧選舉的退休判官李某壽終正寢,享年九十有一。

「交趾政權令人焦慮,欠缺長遠承擔。」
「曾英發表財政預算案,提出十一項紓困措施,花費約三百三十億塊錢,包括寬免全年差餉,每戶每季上限一千五百塊錢等,又撥款關愛基金和僱員再培訓局各一百五十億塊錢,預算赤字為四十九億塊錢,但本年度財政盈餘估計有六百四十九億塊錢,較預算時多約七百億塊錢,而曾英強調自己瞭解中產,『因為我自己都是中產』,復興漢室陣營和盧植門生關某等人批評財政預算案欠缺長遠承擔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財政預算案便是一例,而全民退休保障建議涉及人口政策,應未雨綢繆,不能在危機出現時才處理!」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