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

2233 - 曹操獲頒發和平獎

和平獎評審委員會宣佈和平獎由曹操取得,表揚他「在加強國際外交及促進各國人民合作所付出的非凡努力」,「創建了新的國際政治氣候」,又指出「這是我們想支持他希望達成的目標。這清楚顯示我們擁護他所做的事。」
曹操指出「既感驚訝也深感謙卑」,不視它為對我人成就的肯定,而是視為對天下各國民眾期望的肯定,故此接受獎項,呼籲各國面對未來挑戰。
曹操獲獎引起外界爭議,有荊州百姓更表明發起簽名行動抗議。

論壇內務委員會通過啟動罷免程序,由論壇委員會成立小組調查甘堅,提交調查報告後,由論壇大會三分之二成員通過才可罷免甘堅。
甘堅指出會完全配合論壇的調查,提供資料,但對罷免機制不予評論,女事主則發表聲明,「希望事件獲嚴肅處理,為自己討回公道。」

「我們怎可以讓曹操胡來!」
「曹操軍平定華北地區和烏丸,和平獎評番委員會認為此舉有助和平,『加強國際外交及促進各國人民合作』,故此獲頒和平獎,表達對他的擁護。可恨曹操繼續發動戰爭,荊州戰役和赤壁之戰就是一例,冀州的駐軍也未撤出,不禁教人懷疑和平獎評審委員會的公信力,比交趾論壇對甘堅的調查還差,故此旋即引起不少百姓的不滿,更有人發起簽名行動抗議曹操獲頒發和平獎!」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