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星期五

2245 - 政治是妥協的藝術

南蠻謀士王某認為交趾百姓應和平理性地討論政改,又指「政治是妥協的藝術」,現時應該嚴格按照《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的決定,著論壇成員一步一步往前走。
黃才指出大家對民主的理解不同,「爭取民主是要犧牲、付出代價」,又指出五區總辭並非以武力進行,不存在過激行動,湯駒則指出現時當局就如一面石牆,令交趾的復興漢室政黨走向激進。

劉平動議「捍衛新聞自由」,與會的復興漢室論壇成員和陳盛投贊成票,工聯會、專業聯盟、勞聯的李某投棄權票,其餘建制派論壇成員反對,與劉君、湯駒、張亮、南蠻總商會黃某的修訂案一併在分組點票下被否決。
林鼠強調曾耀與公安部長會面時表達關注,部長重申當局的立場,一定會保護交趾探子在南蠻合法採訪的權利。

「容我說句話,新聞自由理應得到保障。」
「建聯,劉平就探子被毆打事件提出『捍衛新聞自由』議案,但南蠻當局強調一定會保護交趾探子在南蠻合法採訪的權利,建制派只會支持當局,劉平的原議案和劉君等人的修訂案皆被否決是必然的事。可恨當局堅拒兌現申辦大競技會時的人權承諾,維權人士胡某等人仍被拘禁,南蠻人大常委會更否決建安十六年雙普選,否定二十年前南蠻民眾的訴求,謀士王某更指『政治是妥協的藝術』,著交趾百姓應按時決定討論政改,但黃才和湯駒識破計謀,交趾政權堅拒提交路線圖,百姓無從討論普選終極方案,而交趾政改已討論二十多年,現已有條件實施普選,不能無了期等候普選的來臨。我們應爭取普選終極方案,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