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

2244 - 議事廳通過新棧道

交趾議事廳通過新棧道方案,造價六百五十二億塊錢,票價將與現有棧道相若,交趾政權強調興建基建非為賺錢,而是為推動整體經濟發展,不會計算項目賺蝕,屆時將興建多條連接道,又承諾興建新棧道後,撥出一片土地發展成社區農場。
交趾政權定出特惠補償申請期限至來年一月,否則會降回一般補償標準,又警告若不遷出,「那我們會依照《棧道條例》清拆有關建築物」,關注組批評此舉是「利誘及迫使居民遷出」,指出居民希望能保持現有生活方式,受影響土地的地主則歡迎補償方案,「對賠償方案很滿意」。

曾耀的姻親莫某指出旗下公司從未與任何官員或特首討論有關事項,又指出坊間可調製燈油,若是特別向某牌子「利益輸送」,他認為「並不公道」,「在此次換燈油計劃中,有得有失,實際數此彼消長,並不如外間想像般大」。李通指出聲明提及事主可能會受惠,曾耀必須交代為何未申報這關係。
盧植門生鍾輝發現百姓對施政報告的滿意率只有一成九,比發表當日下跌一成一,評分更跌至四十九點八分,是曾耀上任後首份評分不合格的施政報告。

教授醫學的盧植門生沈某獲選為書塾唯一候選人,通過遴選後將於來年擔任校長,他指出「我雖然不是教育家,但會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去做。」

「我不明白議事廳為何會通過新棧道方案!」
「交趾政權強調經濟效益,而新棧道有助促進經濟發展,加強與南蠻融合,議事廳通過造價六百五十二億塊錢的新棧道方案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堅持清拆非原居民用地,定出特惠補償期限,引起關注組不滿,地主更歡迎補償方案,與施政報告中提及的新燈油價惠無異,但鍾輝識破計謀,施政報告評分跌至四十九點八分,反映交趾政權不理民怨!我們應繼續關注政制發展,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