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星期日

2457 - 可在場外一齊參與

曾耀回應邀請余荊出席辯論時,提及「百姓可在廣場外看一齊參與」,余荊批評此舉是逃避面向公眾責任,而辯論並不對外開放,比書生辯論更差,何禮則強調「不會收貨」,指出此舉「簡直是笑話,很離譜」,「如果場外看便是全民參與,那麼叫余荊在場外看也可以」。李倬也指出「簡直得啖笑,難道天下人一起看戰事,就等於一齊在參戰嗎?」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司徒某認為此舉是分化復興漢室的手段,不要中計,但李景認為余荊冷靜,而何禮有與當局對話的重要任務,不適宜參與辯論。
南蠻人大常委范某認為辯論是「開埠以來的壯舉」,是好事,但不要「厚此薄彼」,又認為知識份子和社民連與公民黨性質接近,同情何禮。

「父親,甚麼是參與?」
「全兒,曾耀邀請余荊就政制進行辯論,但不開放給其他人士參與,只准百姓在廣場外觀看,是向參與『變相公投』的選民示威,強調『百姓可在場外看一起參與』,不欲開放給百姓參與發言是必然的事,但何禮等人識破計謀,觀戰並不等於參戰,欣賞辯論也不等於參與辯論,而曾耀邀請余荊,是企圖游說百姓支持方案,向『變相公投』支持者示強,但他只邀請余荊參與辯論,將參與『變相公投』的選民拒於廣場外,曾耀的做法『簡直是笑話,很離譜』,不能達到示強的效果。我們應爭取普選終極方案,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