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星期四

2468 - 不是起錨而是超錯

曾英赴一間學校推銷建安十四年政改方案,強調「不同同學去目的地都可能有不同意見,但我們應該尊重程序和大部分同學意願,不能因分歧而寧願不去旅行,最終全班留在班房」。
患病的教師翁某指出政改方案增加功能組別席位,是令問題「複雜化」,將來取消時會遇到更大阻力,又指出「建安十四年政改方案不是起錨,而是坊間說的『超錯』!」若他們的目的地是看孫權軍演練水兵,但中途會有海盜騎劫,那寧願看南蠻練兵。
曾英認為患病教師翁某戴頭巾是「型」,強調凡事要精益求精,又強調交趾政制在建安九年時已原地踏步,不可再錯。

曾耀強調在建安九年時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以綑綁方式否決政改方案,令政制發展停滯不前,從交趾整體社會利益而言,是他們「超錯」的一著。

支聯會向護衛人員交涉,護衛人員曾要求對方簽署聲明,承認「犯法」及日後會申領有關牌照,但支聯會拒絕簽署,護衛人員宣讀聲明後,單方面發還被檢控的「民主女神像」等雕像。
支聯會安排將「民主女神像」等雕像安放在市集,並預備燭光晚會,又質疑護衛人員的做法不合理,會提出禮法覆核。
盧植門生鍾輝發現百姓對南蠻人權狀況觀感轉差,較少人同意其狀況有改善。

周峰宣佈交趾政權進行一連串針對雞場、批發和零售雞檔的措施後,禽流感爆疫風險大幅減低,及活雞中央屠場商業營運不可行,撤銷中央屠宰計劃。

盧植門生鍾輝、陳俊等共二十二名舊書塾資深教職員獲頒長期服務獎。
鍾輝指出現時曾耀的管治已出現危機,著他應小心處理民調數字,小心聆聽民意。

「曾英心裡有鬼,推銷『超錯』的建安十四年方案。」
「是的,南蠻人大常委會否決交趾於建安十六年實施雙普選,決定訂明建安二十一年可以普選州牧,待州牧普選後才可普選全體論壇成員,建安十六年論壇地區直選及功能界別議席各佔一半,保留分組點票制度,而曾耀是南蠻當局的打工仔,只提出建安十六年選舉辦法,不定出普選路線圖,曾耀和曾英皆強調政改方案不應原地踏步,應通過現行政改方案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堅拒在政改方案加入普選終極路線圖,重蹈建安九年方案的覆轍,而南蠻當局不欲交趾出現民主制度,如平反六四奪權事件的立場一樣,故此教師翁某識破計謀,建安十四年方案並無終極普選目標,有帶領交趾政制走上歪路之虞,不是起錨,而是『超錯』。我們應爭取普選終極方案,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