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星期四

2469 - 書塾堅守政治中立

書塾加冠書生組織擬將「新民主女神像」安放在書塾內,但校方二十九名行政與計劃委員會成員投票反對安放「新民主女神像」,又覆函提及「書塾向來尊重言論自由,有責任維護所有書塾成員享有表達不同見解和持有不同立場的自由」,而學校行政與計劃委員會以不記名方式投票,一致決定重申書塾必須堅守政治中立的原則,「如有行動或活動反映政治立場,而對書塾政治中立的原則有損者,書塾不應涉及」。
組織會長黎某批評「若學校注重政治中立,言論自由,就應該接納各方意見,而不是排拒個別意見」,又質疑現任校長劉某身為政協委員,此舉是向當局示好。

製作「新民主女神像」的藝術家陳某被交趾入境處拒絕入境,陳某在扣留期間批評交趾入境處不讓他入境,說明交趾一國兩制是騙人。
代表狀師涂慎質疑入境處故意拖延時間,陳某不及申訴而被遣返。
保安局局長李明強調行動已考慮交趾利益,與政治打壓無關,檢走「民主女神像」及浮雕是依法,合情、合理地辦事。

何禮提出平反六四奪權事件動議,指出六四不平反,「南蠻無前途」,但在前董卓屬下文官等組織反對、交趾商人棄權下,在分組點票中被否決。

一批信徒在某大廣場舉行「反對暴力毋忘六四」祈禱會。

「書塾令人焦慮,以政治中立為由拒絕安放『新民主女神像』了。」
「書塾正籌備在南蠻邊境地區設立教學機構,而六四奪權事件是當局的禁忌,校方以堅守政治中立為由,拒絕讓加冠書生安放『新民主女神像』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不欲百姓悼念六四奪權事件,『新民主女神像』製作人被拒入境,但不少百姓不想忘記六四奪權事件,故此何禮提出平反六四奪權事件動議,一批信徒則舉行『反對暴力毋忘六四』祈禱會,悼念奪權事件的死難者。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