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星期五

2470 - 政治中立自相矛盾

書塾加冠書生組織及職工會回應校方的聲明,強烈批評校方以荒謬的藉口,泯滅書塾的獨立精神及良知,質疑校長劉某是向當局獻媚,難辭其咎。
校方強調拒絕應加冠書生要求安放「新民主女神像」的原因是安全問題。
校友林某指出書塾的做法是不合理,「若你真的是政治中立,就應躲在書房」,校友梁某也指出「不可帶政治眼光去思考問題」解釋政治中立的定義,「校方卻以政治眼光思考擺放民主女神像問題,完全違反政治中立,自相矛盾」。

祭祀組織就《校本條例》上訴,但上訴庭拒絕發出上訴許可,湯漢指出會徵詢意見後決定是否向終審庭申請上訴,李景認為理應獲批申請上訴。

民間人權陣線公佈七一上衙門行動的詳情,會將民主與民生結合,主題為「七一向前走,交趾前途在我手」,由勞工及外傭團體帶領。

「那姓劉的被質疑自相矛盾了!」
「南蠻當局於二十一年前發動六四奪權事件,屠殺數以千計百姓,而書塾早前以『堅守政治中立』為由拒絕加冠書生安放『新民主女神像』的申請,加冠書生組織、職工會及校友批評校方是假中立,做法是自相矛盾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堅拒列出具體普選終極路線圖,與當局處理奪權事件同曲異工,我們應於今晚參加燭光晚會,要求平反六四奪權事件,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