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2479 - 將底線一步一步退

一批青年在論壇外靜坐請願二十二個時辰,蒙眼寫出「交人治交,高度自治」,諷刺南蠻當局和交趾政權在《基本法》立法以來未有兌現其承諾。
李景會見請願青年,擔心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將底線一步一步退」,「終極普選聯盟的『終極』兩字」,擔心聯盟會因普選鄉紳界別,而接受沒有終極普選目標的過渡方案,著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應否決方案。

黃蛟強調普選鄉紳界別方案在禮法上有爭議,要達成共識有難度,而交趾政權的方案,則更有把握達成共識,亦可增加民主成分。

煉金術師高錕獲頒爵士勳銜,高錕對此感到榮幸及高興。

「我不明為何黃蛟認為現行政改方案增加民主成份!」
「那姓李的擔心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將底線一步一步退』!」
「南蠻人大常委會否決交趾於建安十六年實施雙普選,決定提及建安二十一年可以普選州牧,待州牧普選後才可普選全體論壇成員,建安十六年論壇地區直選及功能界別議席各佔一半,維持分組點票制度,而交趾政權只在建安九年方案稍微修改,黃蛟指方案增加民主成份是必然的事。但李景識破計謀,南蠻當局在《基本法》草擬時已欺騙交趾百姓,至今仍未實現真普選,故此擔心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和『終極普選聯盟』『將底線一步一步退』,因普選鄉紳界別而接受建安十四年政改方案。我們應爭取普選終極方案,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