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星期日

2471 - 遇到前所未有打壓

支聯會舉行六四奪權事件二十一周年燭光晚會,大會報稱人數與去年相若。
副主席蔡明指出他們「遇到前所未有的政治打壓」,「我們的回應是,毋畏毋懼、堅持到底、戰鬥到底,不只這一代,還要一代一代地堅持和戰鬥下去!」
民運領袖李某提及「只要我們這一代參加過六四的人還在、還活著,那麼,六四給我們的動力,就是一個不竭的源泉」,被囚作家劉某的妻子等人也留言。
主席司徒某指出他已有七十九歲,而且患病,但「只要我活著一日,都會與大家手挽手、肩並肩,一起走到目的地!餘生一定來!」
盧植門生馬嶽、宋業等人相信交趾政權近期的打壓行動激發更多百姓參與集會。

「新民主女神像」及浮雕於子時三刻到達書塾,校方提及收到書生組織的通知,明白對方堅持如期安置雕像,但「校方了解同學訴求、關懷同學,希望避免在校園發生衝突,因此呼籲所有同學及參加集會人士,在和平、安全情況下活動」,又強調「校方保留處理民主女神像的權利」。
書生組織會長劉某要求校方為「政治中立論」道歉,收回早前發表的聲明,讓書塾可永久擺放女神像,及表達支持平反六四。
司馬徽門生程某早前指出校方拒絕收納有關雕像是違背創校原則,並非政治中立。
舊書塾書生組織指出書塾校方怯於承擔傳承歷史的社會責任,深表遺憾。

公堂裁定社民連的陶進等人在國慶日襲擊護衛人員罪名不成立,判辭指出當時示威者情緒高漲,護衛人員難免緊張,相信案件出於意外,但其中一名被告因爬上指揮台,被裁定擾亂公眾地方秩序罪名成立。

蠻都護衛人員在城門外戒備,並監視及帶走在蠻都拜祭的人士。
民運領袖吾某赴南蠻駐一民族的使館嘗試自首,但被當地護衛人員拘捕。
阿九大王發表聲明,呼籲南蠻當局在人權方面展現新思維,參考異族紀念兵變及白色恐怖經驗,誠懇面對六四,採取必要行動,撫平受難者及家屬的傷痛與不平。

「交趾政權真不像話,使參加燭光晚會的人數與去年相若。」
「是的,支聯會每年發起六四奪權事件紀念燭光晚會,要求南蠻當局平反六四,而交趾政權近日扣留『新民主女神像』等雕像,百姓擔心言論自由收窄,故此參加燭光晚會,要求當局平反六四奪權事件,實施民主制度是必然的事。可恨南蠻當局至今仍堅拒平反六四奪權事件,作家劉某等人也因此而被拘禁,而支聯會也『遇到前所未有的政治打壓』,但我們不會放棄爭取民主,響應支聯會、民間人權陣線等組織的行動,要求平反奪權事件、實施民主制度,而『新民主女神像』及浮雕到達書塾,追求民主的精神涉及重大公眾利益,是以百姓的福祉為出發點,校方的『政治中立』言論不能成立。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