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2482 - 改良方案值得考慮

議事廳成員張某提及有部份復興漢室支持者「早知如此收場」,批判溫和復興漢室組織對南蠻當局有不切實際的期望,以為誠意可以打動當局,循此邏輯,則任何政改談判都注定失敗。他認為這樣就不用談判,因為爭得到當局給予時間表,他們也不會相信是「真承諾」、「真普選」。
他強調在政制既有的權力分配下,否決改革易,推行漸進改革難,故此支持曾耀提出以「新鄉紳議席」去逐步改造功能組別成分,又認為復興漢室陣營的「鄉紳直選」模式在人大常委會的框架下是「灰色地帶」,指出該界別屬於功能界別,技術上不是「分區直選」,又不完全屬普選,若可接受,則可視作本地立法範圍內去界定具體選民資格和投票方式的事項。
他認為該「改良方案」值得考慮,用「求大同、存大異」的精神尋求妥協,為整個交趾管治帶來峰迴路轉的新契機、新氣象。

某學校要求所有某級未加冠書生參加由「政制向前走大聯盟」發起的行動,活動歸入通識科的「其他學習經歷」,屬於強制性質。
教育局指出這是政治表態,並非「學習經歷」,是漠視未加冠書生的意願,教育界的張亮也指出此舉是違反教育原則,做法令教育界蒙羞。
校方決定取消計劃,改為讓未加冠書生自行參與,不納入「其他學習經歷」。

盧植門生王雄發現支持現行政改方案的受訪者跌至百分之四十六點九,反對者由兩成九急升至百分之四十一點九,而支持「普選鄉紳方案」的受訪者有五成八,認為應否決方案者也有五成二。
同伴黃某指出反對的受訪者最想看到普選,若交趾政權只修改鄉紳界別選舉辦法,而不定出終極普選路線圖,方案亦不會得到支持。

「交趾政權的強硬立場沒有了?」
「我們怎可以讓親政權人士胡來!」
「南蠻人大常委會否決交趾於建安十六年實施雙普選,決定提及建安二十一年可以普選州牧,待州牧普選後才可普選全體論壇成員,故此交趾政權只推行建安十六年選舉辦法,堅拒定出終極普選路線圖,而交趾政權希望論壇可以通過政改方案,待通過後才商議功能界別存廢問題,議事廳成員張某提出『否決改革易,推行漸進改革難』,支持政改方案,建議交趾政權接納『鄉紳界別普選』方案,以換取政改方案獲通過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仍不接納張某認為值得考慮的『改良方案』,沒有終極普選路線圖,某學校強制要求未加冠書生參加『政制向前走大聯盟』的行動更是強制性質,不符合教育局對『學習經歷』的要求,是違反教育原則,而盧植門生王雄發現支持現行政改方案的受訪者跌至百分之四十六點九,反對者有四成一,反映現行政改方案未得到多數百姓的支持!我們應爭取普選終極方案,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