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2483 - 同舟共濟不要拋錨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李通證實唐寧與何禮於六月十四進行閉門會談,目的是要確認若南蠻當局接納「普選鄉紳界別」建議,知識份子會投贊成票。
何禮指出若交趾政權接受知識份子提出的建安十六年鄉紳改良方案,將建議黨大會通過支持,並繼續全力爭取不遲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真正的雙普選。他又指出目前面對的政治分歧,只是人民內部矛盾,不是敵我矛盾;由量變而質變,由局部民主推至全面民主的過程,由階段性擴大議會的民主力量到實現終極普選,是一條多元崎嶇、艱辛漫長的路,需要整個社會支持復興漢室的團體和人士,互相尊重和互不攻擊,共同努力和持久奮鬥。

何禮向黨內改革派提出三項原因,首先指再談建安十六年雙普選是不切實際,承諾方案通過後會繼續爭取普選;二是他們建議的方案有助阻止功能組別惡化;三是引用書塾進行的民意調查,指有五成八受訪百姓支持「終極普選聯盟」方案。
黨員鄉紳范武認為通過方案無助解決政改核心問題,例如州牧提名門檻、取消功能組別等,若他們通過方案,也難以向百姓解釋,又擔心很多細節都是經由本地立法確立,屆時建制派會反口阻撓,無力扭轉局勢。
何禮指出若當局接納普選鄉紳界別方案,而在黨大會被否決,會辭任黨主席,反之若在黨大會通過以當局接納方案作為投贊成票的條件,但當局不接納建議,他願意面對黨內意見,黨員可以用信任動議決定他的去留。

曾耀赴一地方為當地龍舟競渡打氣,提及交趾百姓想和諧,要同舟共濟,高呼「我們不要拋錨,我們要起錨」,但三十多名示威者呼喊「超錯」反擊。

「中產動力」公佈一項民意調查,指出不滿現行政改方案的受訪者有五成三,而約七成受訪者同意若交趾政權能更清晰界定雙普選定義,會轉向支持政改方案。

「何禮那廝證實若交趾政權接納普選鄉紳界別方案,他們會通過修改後的方案!」
「曾耀真不像話,在龍舟競渡中高呼『我們不要拋錨,我們要起錨』!」
「南蠻人大常委會否決交趾於建安十六年實施雙普選,決定提及建安二十一年可以普選州牧,待州牧普選後才可普選全體論壇成員,而建安十六年論壇地區直選及功能界別議席各佔一半,保留分組點票制度。若交趾論壇再度否決方案,交趾政權可拖延雙普選,不在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何禮確認若南蠻當局接受知識份子提出的建安十六年鄉紳改良方案,將建議黨大會通過支持修改後的政改方案,繼續爭取終極普選目標是必然的事。可恨復興漢室的支持者仍對雙普選議題意見分歧,而曾耀只顧宣傳現行方案,在龍舟競渡強調交趾百姓要同舟共濟,高呼『我們不要拋錨,我們要起錨』,不利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實施雙普選,故此范武擔心通過方案無助解決政改核心問題,他們在本地立法也無力扭轉局勢,而交趾百姓的主流意見是希望有更民主的方案,但現行方案不夠民主成份。我們應爭取普選終極方案,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