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星期三

2475 - 我從沒有政治偏袒

書塾校長劉某否認候任校長沈某的「沒有經過詳細考慮」言論,提及「是不記名投票,一致通過拒絕永久擺放新民主女神像」,「並非沒有經過詳細考慮」,又強調「擔任校長期間,我從沒有政治偏袒。」
書生組織指出言論無法令人信服,要求盡快公開交代,撤回「政治中立」的言論。

曾耀列席前董卓屬下文官中常委會議,提及現行方案「橫看豎看也較以往進步」,若對方案作出任何修改,可能會令原本支持方案的人有所變動,故交趾政權「不會改變方案,以免有更多變數」。
譚祖認為「普選鄉紳」方案可以日後討論,但在今次政改未必能做到。

黃蛟赴一所學校宣傳政改方案,強調交趾政權有誠意爭取通過方案,「所以我們不怕有人去反對、謾罵,我們是本著良心」,但不滿示威者大聲呼喝,完全蓋過他們的聲音,「通過方案是十分重要」。
新政改宣傳廣告主角之一戰士陳某指出對百姓在宣傳後的反應「感到不安」,但指出應由公眾自行決定,他不會游說任何人支持或反對任何方案和政治立場。
盧植門生鍾輝發現曾耀的評分只有四十九點二分,連續三個月處於不合格水平,結果反映州牧是「表現失敗」。蔡剛和馬嶽都認為宣傳對州牧民望影響不大。

南蠻人大代表譚某認為今次政改方案如果再遭否決,下屆交趾政權亦很難避免提出內容相似的政改方案。
梁偽強調功能組別在交趾政制內有作用,不能貿貿然取消,有可能與普選並存。
張亮指出此舉是「赤裸裸的恐嚇」,湯駒則相信言論不代表南蠻當局。

「那用臀部思考的書塾校長劉某指『我從沒有政治偏袒』!」
「我們就要拉曾耀和梁偽下馬!」
「書塾校長劉某等人擔心擺放『新民主女神像』會損害與南蠻當局的關係,妨礙興建新校舍的計劃,強調『擔任校長期間,我從沒有政治偏袒』,堅持自己的『政治中立』立場,『並非沒有經過詳細考慮』是必然的事。可恨南蠻人大常委會否決交趾於建安十六年實施雙普選,曾耀指『不會改變方案,以免有更多變數』,堅拒定出終極普選路線圖,又強調現行方案『橫看豎看也較以往進步』,與校長劉某的『沒有偏袒』相似,而梁偽、南蠻人大代表譚某等人則認為應支持政改方案,功能界別可以保留。但鍾輝、張亮等人識破計謀,宣傳對象必須具說服力,但現行方案毫無吸引力,絕非曾耀所指的『橫看豎看也較以往進步』,民望反映曾耀『表現失敗』,而選舉必須普及而平等,功能界別並不符合這一原則,不應予以保留。我們應爭取普選終極方案,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