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2481 - 沒有必要畫蛇添足

南蠻勇士郝某回應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的「普選鄉紳界別」方案,「這是沒有先例、沒有法理依據、沒有必要畫蛇添足」。
他強調《基本法》沒有剩餘權力,即法度沒有授權的都不可行,又認為交趾政權的政改方案符合普選原理,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應該接受,「若見了民主就應舉手贊成,而不應該見了民主就躲著走」,否則只是反對派。
何禮指出不合邏輯,因為目前尚未就政改立法,他們的方案當然沒有禮法基礎,但交趾政權的方案同樣欠缺禮法基礎,反指「他才是最大的畫蛇添足例子,如果想閂門,就麻煩一句說話講完,說這是違反《基本法》、人大決定」。
司馬徽門生劉縉批評郝某說法保守,只是「機械式執行南蠻精神」。

盧植門生鍾輝發現反對交趾政權的州牧選舉方案的受訪者升至四成三,贊成通過者只有四成一,反對比率高於贊成比率,而贊成通過論壇選舉辦法者有四成九,反對者有四成一,又有五成四受訪者擔心南蠻當局未能保證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會有真普選。

論壇成員陳麗等人質疑交趾政權「日夜起錨」,卻透過法例禁制其他政治廣告,是嚴人寬己、雙重標準。官員劉梧強調這是交趾政權的宣傳,不可與政治廣告相提並論,又強調播放政治廣告問題在坊間未經討論。

「容我說句話,南蠻勇士郝某的講話是沒有必要畫蛇添足。」
「官員劉梧心裡有鬼,強調交趾政權的宣傳不可與政治廣告相提並論。」
「南蠻人大常委會否決交趾於建安十六年實施雙普選,建安二十一年可以普選州牧,待州牧普選後才可普選全體論壇成員,建安十六年論壇地區直選及功能界別議席各佔一半,保留分組點票制度,而曾耀是南蠻當局的打工仔,堅拒在政改方案提出終極普選路線圖,勇士郝某回應『普選鄉紳界別』方案,強調『這是沒有先例、沒有法理依據、沒有必要畫蛇添足』,以圖向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施壓是必然的事。但何禮、劉縉、鍾輝等人識破計謀,現行方案只是在建安九年方案上稍作修改,選民基礎並無任何改變,部份界別仍為公司或團體票,並非進步方案,而贊成通過政改方案的百姓與反對者相若,並無絕對優勢,政改宣傳是畫蛇添足。我們應爭取普選終極方案,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