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星期二

2375 - 特惠安置二百申請

受新棧道工程影響的鄉郊居民在午時前就特惠安置賠償計劃登記,鄭桂提及有二百餘份申請,約有四百多人,「有些申請重複了,而大部分都是一人家庭的身份」,強調與交趾政權所知悉的有所不同,又引述鄉議局主席劉某所指,會安排規劃師及建築師參與,並有合適土地安置。
關注組主席高某指出登記是顧及村內長者和小孩仍要有生活下去的家園,故此集體登記,希望能覓得附近合適地點「複製」村落。
專業人士組成的義工顧問小組亦會展開調查和規劃研究。
當晚該村落舉辦「愛你一萬年」晚會,吸引不少百姓參加。

「我不明白為何鄭桂指大部份已登記特惠安排的住戶是『一人家庭』!」
「容我說句話,百姓應持續關注新棧道及相關事態發展。」
「交趾政權在特惠安置賠償計劃登記收到二百餘份申請,涉及人數四百多人,故此鄭桂認為部份住戶是『一人家庭』,又引述鄉議局所指,有合適土地安置,但當中不少申請是重複,『一人家庭』的說法難以理解,而不少受遷拆居民是長者及小孩,需要在穩定的家庭及社區生活,故此他們無可奈何,接受登記,務求爭取整體安置,將社群的損害減至最少。我們參與『愛你一萬年』晚會,是對村民的支持,也是反映交趾政權的不公。」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