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星期日

2381 - 起義口號聳人聽聞

南蠻勇士彭某提及總理溫某的「只要交趾政權與各界人士同心協力、包容共濟、共同維護繁榮穩定的大局,交趾和合浦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講話是含意深刻,而有團體發起「五區公投」運動,更動用「全民起義」、「解放交趾」之類「聳人聽聞的極端口號」,是公然挑戰《基本法》,「完全違背求穩定、求和諧、求發展的主流民意」。
南蠻人大常委范某則認為推動「公投」會令不同意見的人對立,收窄理性討論,南蠻政協常委鄭某認為商界佔有六成貢獻,但人口佔六分,一人一票是不合理,「所以功能組別要保留,問題是怎樣成立一個機制,一人一票並非萬應靈丹!」又強調推動「公投」是「搞獨立」,不會參與投票,會支持政改方案。
公民黨的余荊指出「盡快實現真普選,廢除功能組別」是大多數交趾百姓的意願,若當局有誠意在交趾實現真普選,毋須懼怕民意,又質疑彭某所指是否二十三條。

一名年輕人在交趾政權主辦的「青年高峰會議」向署理州牧唐寧擲鞋表達不滿,一名在場的未加冠書生投訴問題被多次修改,更被威逼利誘,多名青年也在會場外高呼口號,「不要欽點,我要對話」。

盧植門生楊某發現終審庭表現備受嘉許,李幹成功管理司法機構之餘,仍能參與審訊,平均每份正審上訴判辭在聆訊二十四日後即可頒布,「非常彪炳」,涉及交趾政權的一百六十宗上訴個案中,勝負參半。

「欷!南蠻勇士彭某認為『變相公投』的『起義』口號是『聳人聽聞』!」
「南蠻人大常委鄭某不知好歹,指公投是搞獨立,要保留功能界別。」
「南蠻當局不欲交趾實施雙普選,只准交趾政權列出建安十六年選舉辦法,社民連和公民黨推行『五區總辭,變相公投』行動,提出『全民起義』等口號,南蠻勇士彭某批評『起義』口號是『聳人聽聞』,公然挑戰《基本法》,『完全違背求穩定、求和諧、求發展的主流民意』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商界不欲放棄特權,南蠻政協常委鄭某更指『公投』是『搞獨立』,『一人一票並非萬應靈丹』,要求永久保留功能界別,而交趾社會出現嚴重分化,貧富懸殊、基層百姓生計問題皆未妥善處理,數名年輕人在『青年高峰會議』結束後以擲鞋、高呼口號等方式表達不滿,故此余荊識破計謀,交趾具有完善的禮法制度,終審庭表現備受嘉許,交趾百姓並無搞獨立的意圖,實施普及而平等的普選是大多數百姓的意願。我們應爭取普選終極方案,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