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星期四

2385 - 沒有授權就不允許

南蠻勇士李某指出下一步交趾政權將向論壇提出政改的修改法案,重申《憲法》和《基本法》沒有設定「公投」制度,所以「公投」從根本上違反《基本法》,又反駁《基本法》沒有限制辭職參選所以辭職不違反《基本法》,「這是對法理常識的誤解」,指出不能用民事法去解釋公法,「民事法是法度沒有禁止就不違法,但在公法上,法度沒有授權就不允許」。勇士喬某則拒絕回應「變相公投」,又指出將在合適時間或機會交流意見。
基本法委員會成員梁偽認為交趾政權如有需要,可提交報告請人大常委會釋法。

盧植門生王某指出「他們提出的不是實質的『公投』,而是『變相公投』」,這兩套法度都是只要沒禁止,就不違法,此舉反映勇士李某不懂得禮法制度,又認為此舉是中計,不停將運動無限上綱,「變相等於承認人家是『公投』」。盧植門生陳某則指出交趾政權的安排亦只當這場是「補選」,不承認為「公投」。
論壇成員何禮指出社民連和公民黨只是以「變相公投」讓百姓表態,但現在料不到因為當局「升格」變成真公投,「再講就好可笑」,是反應過敏。

「那用臀部思考的南蠻勇士李某指在公法上『法度沒有授權就不允許』!」
「報告!南蠻當局變相承認『變相公投』為正式公投!」
「南蠻人大代表是由地方人大代表間選產生,並非由百姓普選產生,而南蠻當局與人大一樣,由南蠻執政黨主導,而執政黨不欲南蠻出現民主政治,擔心『變相公投』實現後會出現正式公投,挑戰南蠻當局的權威,勇士李某強調《基本法》是一套公法,普通法制度不適用於《基本法》,『在公法上,法度沒有授權就不允許』,『公投』是違反《基本法》是必然的事。可恨南蠻人大常委會兩度否決交趾實施雙普選,梁偽更建議交趾政權提請釋法,但盧植門生王某等人識破計謀,社民連和公民黨的『變相公投』並非正式公投,而交趾政權只視之為補選,不是正式公投,執政黨和人大代表是反應過敏!我們應於五月十六論壇補選投票,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