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星期六

2394 - 現時仍會解放冀州

荀彧赴交趾書塾講話,出席書塾舉行「未來的南方」講座,他談及南蠻未來的「挑戰」,建議南蠻給予百姓自由創作的空間,發明不同產品,但必須尊重知識產權,又提及南蠻與曹操軍「關係良好」。
他提及未能與華北百姓緊密合作重建感到遺憾,但相信歷史證明曹操的決定正確,「若從頭再來,現時仍會解放冀州。」一眾加冠書生直斥荀彧「羞恥」,但他指出「有抗議聲音及言論自由才有民主。」

巴郡某區的銀號遭歹徒縱火襲擊,「不是很嚴重」,亦沒人受傷,銀號在交趾的發言人指出事件相信是劉璋軍與孫權軍於南郡主權爭議引起,「是那邊的事,與交趾無關」,屬於「獨立事件」。

「想不到荀彧與曹某人一樣大膽!」
「萬大人,我相信交趾銀號運作不受巴郡縱火事件影響。」
「荀彧在交趾書塾講話,建議南蠻當局應給予百姓自由創作的空間來發明,但指曹操『若從頭再來,現時仍會解放冀州』後,引起加冠書生不滿是必然的事。曹操軍和孫權軍都有意在荊州擴充勢力,巴郡某區的銀號遭歹徒縱火襲擊,但事件相信與孫權軍於南郡主權發生的爭議而起,與交趾無關。可恨交趾並不像中原、江南等地區可實施普選,更有打壓抗議聲音之虞,我們應爭取普選終極方案,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