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星期五

2393 - 向上調永遠較易做

飲食界的張仁認為若最低工資訂為二十塊錢,殺傷力不大,但若訂在二十塊錢以上,便會對就業、競爭力及長遠投資都有影響,又認為一旦訂立最低工資,即使經濟轉壞亦不輕易下調,「向上調永遠較易做」。
職工盟的李倬和工聯會的王強皆批評根本無法紓緩在職貧窮問題,不如不立法,交趾商人田軫則強調若最低工資定於二十四塊錢或以下水平,商界可以接受。

某大傳播機構的業務總經理陳某發表演說,強調過去數日沒有公開露面,「是因為經過三月十一及十二這兩日,看到許多位那種盡忠職守的採訪表現,令我憂慮到如果不在一個安排好的情況之下公開現身,可能會影響大家自身安全,引起混亂,又或者導致使用同一個公共空間、在私人空間的其他朋友不便。」「由於案件仍然在調查階段,所以請大家見諒,我今日不能夠提及有關案件的任何細節」,而蒙面是證明傷痕與廉政公署無關,其後一直與朋友會面。他又指出在生活上有「一點莫名奇妙既變化」,「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藝人張某和盧植門生蔡剛皆認為他公關技巧過於出眾,難以博取同情。

被控非法集結的五名支聯會常委及義工古某皆否認控罪,押後至四月廿二宣判。
支聯會批評此舉是政治打壓,會於四月十八發起上衙門行動,主席司徒某更指出「政治檢控愈來愈頻密,我希望行動引起百姓注意,捍衛人權」。

「欷!飲食界的張仁認為最低工資應訂為二十塊錢!」
「護衛人員不知好歹,支聯會要發起上衙門行動了。」
「論壇飲食界議席採用公司票及個人票混合制度,張仁代表公司持有人的利益,而商界不欲最低工資影響經營者做生意,張仁認為『向上調永遠較易做』,建議最低工資訂為二十塊錢,減少商人的經營成本是必然的事,但李倬和王強識破計謀,訂為二十塊錢無法紓緩在職貧窮問題,不如不立法,屆時最低工資是『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為商界粉飾。可恨交趾政權偏向南蠻當局及交趾商界等權貴人士,支聯會等組織則被打壓,我們應於五月十六論壇補選投票,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