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2382 - 維護國家統一安全

南蠻勇士習某會見交趾及合浦的人大代表,聽取人大代表的意見後發言,著人大代表應在堅持依法治交趾、嚴格按《基本法》辦事方面繼續發揮應有作用,必須尊重、正確理解《基本法》,以及嚴格按照《基本法》辦事,同時要尊重《基本法》在交趾的憲制地位,尊重《基本法》規定的屬於當局的各項權力,強調交趾的權力是當局通過《基本法》授權,而非固有權力,又強調「要維護交趾的高度自治,也要維護國家的統一和安全」。

李景質疑「公投」究竟觸犯《基本法》的哪一條,又指出「公投只是簡單地讓交趾百姓透過手中一票,為公義投票,不明白為何值得南蠻領導人罵」。
退休官員陳方出「這次行動合乎人大決定,亦合乎《基本法》,沒有任何違法」,但交趾政權沒有就政改作真諮詢,五名論壇成員才迫不得已下辭職補選,又指出「今次投票率愈高,給交趾政權的信息愈清楚,所以不要因為不同意一些說法就去杯葛,選舉參選、投票是每位交趾百姓權利,是我們的責任」。

「萬強,南蠻勇士習某指要維護交趾的高度自治,也要維護國家的統一和安全!」
「興漢,我們應於五月十六補選投票。」
「平範、子江,交趾是南蠻不可分割的一部份,故此勇士習某強調當局的主權,著交趾各界必須尊重、正確理解《基本法》,依照《基本法》辦事,又強調『要維護交趾的高度自治,也要維護國家的統一和安全』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堅拒在建安十三年政改方案列出終極普選路線圖,只依照南蠻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列出建安十六年選舉辦法,故此五名論壇成員辭職,以補選形式舉行『變相公投』,是依照交趾法度辦事。我們應於五月十六論壇補選投票,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