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星期四

2398 - 先有民主才有民生

退休官員王源批評交趾現行房屋政策偏袒發展商,以致市場信息混亂,而推行強拍制度,更是損害小業主的私有產權,質疑是否面對「很大的力量」,要解決交趾貧富懸殊,唯一是透過一個全民授權的政權,獨立於工商界,又指出「先有民主才有民生」,呼籲州牧應於五月十六論壇補選帶頭投票。
梁秀指出近期事件「可以看清楚功能組別是如何囂張跋扈」,「變相『公投』便是針對這些大老闆!」,公民黨將推出七項民生方針參選。

前董卓屬下文官會見「終極普選聯盟」代表,提及他們擔心若不分區投票,會有數百人參選,也出現大量無政黨背景的「單丁」論壇成員,影響管治,以及於建安二十四年一次過取消功能界別有極大難度。
「終極普選聯盟」提及方案已讓步,容許功能界別保留多十年,又認為可透過提名門檻、選舉經費等技術細節,避免數百人參選的問題。

「王源那廝指『先有民主才有民生』!」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終極普選聯盟』將難以與建制派達成共識。」
「是的,南蠻人大常委會否決交趾於建安十六年實施雙普選,提及建安二十一年可以普選州牧,待州牧普選後才可普選全體論壇成員,建安十六年論壇的地區直選及功能界別議席各佔一半,維持分組點票制度,但現時不少功能界別實施公司票或公司票與個人票混合投票制度,一些界別如商界、地產及建造界等只要獲商會共同推舉即可自動當選,退休官員王源批評交趾現行房屋政策偏袒發展商,無法解決貧富懸殊,提出『先有民主才有民生』,要求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實施雙普選,又呼籲州牧應於五月十六論壇補選帶頭投票是必然的事。可恨建制派不欲承諾於建安二十四年取消論壇功能界別而損害他們的利益,若交趾政權的政改方案沒有改動,屆時『終極普選聯盟』亦難以支持方案。我們應於五月十六論壇補選投票,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