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

2389 - 提五大深層次矛盾

南蠻總理溫某提及交趾出現「五大深層次矛盾」,「第一,如何發揮已有的優勢,繼續保持和發展交趾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航運中心和貿易中心的地位。第二,如何結合交趾的特點發展優勢產業,特別是服務業。第三,要利用交趾毗鄰南蠻的優勢,進一步加強交趾與邊境的聯繫;南蠻的廣闊市場、內地經濟的迅速發展是交趾今後發展的潛力所在。第四,要包容共濟、凝聚共識、團結一致,保持交趾的繁榮穩定。交趾今後不僅會在經濟上還有很大的發展,而且還會按照《基本法》的規定循序漸進地發展民主政治。第五,有兩點『不要忽視』,一是注重改善民生,二是發展教育。」
交趾政權強調當局及交趾政權按照《基本法》推動交趾民主發展的決心十分清晰,又強調近日社會上有關政制發展的討論更趨務實和理性。

交趾政權擬修訂強拍制度,降低三類樓宇的強拍門檻,即樓齡五十年以上的房屋,餘下一戶拒絕接受收購者的業權超過一成的樓宇;以及三十年樓齡以上的工房,其強制拍賣門檻於四月初一起由擁有九成業權降至八成,林琤強調降低門檻可增加「釘子戶」成本,讓樓宇盡早重建,改善業主生活。
公民黨的余荊質疑互不競投是發展商的行規,令強拍成交價反映不到市場價值。

林琤提及構思引入由業主自發的重建模式,市區重建局亦會增添「中介人」角色,但業主須透過強制拍賣統一業權,並自資賠償或安置租客,他又形容「樓換樓」是不能迴避的課題,交趾政權和市建局正構思樓換樓的模式,向自住業主提供「另類選擇」,但認為「舖換舖」會有困難。

南海在野派支持者要求現任太守於十二時辰內解散國會,否則將行動升級,由目前的集會地點,走到南海街頭遊行,並會包圍太守在示威期間過夜的第十一步兵營。

「強弟,南蠻總理溫某直指交趾出現『五大深層次矛盾』了。」
「父親,甚麼是門檻?」
「南蠻人大常委會於建安十一年否決交趾於建安十六年實施雙普選,而交趾政權拒絕在政改方案中明示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實施雙普選,故此社民連和公民黨發起『變相公投』,以補選形式爭取普選路線圖,引起親南蠻人士的不滿,故此總理溫某提及『五大深層次矛盾』,強調交趾應發展經濟,促進與南蠻的融合,保持交趾的繁榮穩定,又強調交趾應按照《基本法》,依法在交趾發展民主政治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在新棧道工程、以至近日的強制拍賣制度,皆有打壓弱勢社群之虞,但余荊識破計謀,將強拍門檻降低至八成業權使收購舊樓更加容易,如南海在野派以民主為名,推翻現有政權為實,而互不競投是發展商的行規,令強拍成交價反映不到市場價值,若有更多百姓受欺壓,將引發社會不穩!我們應於五月十六論壇補選投票,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