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星期二

2403 - 高半年前已獲釋放

學聯帶領年輕人參加上街行動,由舊書塾前往聯絡辦公室及官邸,約二百名參加,他們都要求「踢走」論壇功能界別及盡快落實雙普選。
加冠書生黃某等人與護衛人員衝突,其中黃某被扣查,獲准以三百塊錢保釋。
交趾政權強調「對於年輕人關心及積極參與討論交趾的政制發展感到鼓舞」,期望他們與各界人士都能抱著開放、包容態度,就建安十六年選舉辦法尋求共識。

南蠻維權狀師高某在信中指自己「半年前已獲釋放」,在一地方隱居,一直未與外界聯繫只因為不想受到騷擾,「希望過一段平靜的日子」,但收信的維權人士從其字跡看出言不由衷,對信中內言疑點重重,「肯定是身邊有當局人員監視,沒有行動自由。」

「維權狀師高某真不像話,在信中指『半年前已獲釋放』!」
「交趾政制發展令人焦慮,引發二百加冠書生要求廢除論壇功能界別。」
「南蠻維權狀師高某被判『顛覆國家政權罪』,入獄三年、緩刑五年,而高某仍然堅持推動維權運動,相信已被當局拘禁,高某在書信中指『半年前已獲釋放』,『希望過一段平靜的日子』,暗示當局不想維權人士關注其近況,故意引起維權人士懷疑是必然的事。可恨護衛人員企圖當局以打壓維權人士高某等人的手法處理針對當局的示威,故此學聯發起行動,拒絕申請不反對通知書,要求交趾政權進行雙普選!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