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星期五

2379 - 起義口號別有用心

南蠻政協常委徐某在開會前夕中風昏迷,被緊急送往醫館診治,情況危殆。

南蠻勇士習某向交趾和合浦的政協委員提及政改議題,期望「推動建安十六年交趾政治民主向前邁進,衷心希望交趾社會各界人士以大局為重,繼續理性溝通,務實討論,達成廣泛共識,推動交趾政治民主循序漸進地向前發展。」
政協副主席董懵提及南蠻最大優勢「在於集中精神辦大事,會宏觀看問題」,任何政策都是以國家長遠利益作考慮,又指南蠻也有由上而下或由下而上的民主。
政協委員胡某批評「有很少數的人要唱反調,逢是交趾政權的都要反,逢是南蠻當局的都要反」,這些人打著「起義」、「解放交趾」等口號是「別有用心」,不會得到交趾百姓認同,政協委員廖某則強調南蠻是主權國家,地區無權改變任何體制,「五區公投」完全無根據、禮法基礎。

南蠻人大代表王某提案要求人大常委重提惡法二十三條立法,「你不立法,更放肆的意見都會在交趾出現,起義,解放交趾,這些完全係衝擊國家安全」。
人大常委范某指出「交趾政權要選擇他們認為合適的時間,亦有好多工作要做,並不表示一個人大代表可以令到交趾政權言聽計從」。
公民黨的湯駒指出只有實施普選才是立法時機,若現時立法只會為「公投」造勢,職工盟的李倬則指出此舉是「出賣交趾百姓,畀蕉皮給交趾政權踩」,又指出被囚的譚某、劉某等人分別調查豆腐渣工程為發表建安十二憲章等行為,也要落得被指是「煽動顛覆」、「危害國家安全」的罪名,若南蠻沒有民主,交趾百姓不會接受惡法二十三條立法,若強行立法,百姓只再走上街頭抗爭。

繼民間傳播機構後,一個由百姓發起的地區傳播機構被護衛人員查辦,交趾官方組織帶走傳信器具,但負責人指出有關法度是惡法,會繼續發言。
民間傳播機構的阿牛指出他們堅拒繳交罰款或參與社會服務令,但某匿名人士代為繳交罰款五萬三千塊錢,是「陷我們於不義」。

「我們就要拉南蠻政協委員胡某下馬!」
「小弟有理由相信惡法二十三條會重新立法。」
「南蠻政協委員胡某等人不欲交趾實施雙普選,而南蠻人大常委會兩度否決普選,社民連和公民黨以補選形式進行『變相公投』,爭取交趾落實普選路線圖,故此胡某等人批評『起義』、『解放交趾』等口號是『別有用心』,又強調南蠻是主權國家,『五區公投』完全無根據、禮法基礎是必然的事。可恨南蠻人大代表王某提案,要求人大常委會重提惡法二十三條立法,而交趾尚未推行雙普選,現行交趾政權不斷打壓民間異議,一傳播機構被扣查,但湯駒和李倬識破計謀,重提立法是出賣交趾百姓,重蹈建安七年立法的覆轍!我們應爭取普選終極方案,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