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2390 - 覺得自己為民請命

林琤提及降低強制拍賣舊樓門檻至八成的公告,於四月初一生效,「這次奇怪的是,我作為發展局長,我都覺得自己為民請命」,強調是為小業主出頭,又指出若延遲一年才生效,交趾政權可以接受,而「保育之餘不能罔顧安全」,最重要是看看樓宇能否復修,但指出要看看「不能復修、只適宜拆卸」這一個看法是否有需要修改。
論壇成員涂慎認為較好保障小業主的方法,是由市區重建局或房屋協會獨立估價,然後以該估價基礎參與強制拍賣競投,讓發展商不會以底價成交,又認為「交趾政權民望好大鑊,所以要派保育糖,畀錢搞掂」。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林明批評「無障礙設施」政策已推行十年,但論壇補選臨近,「選舉事務處不能承諾票站完全無障礙,令人極為失望」。
盧植門生張起等人指出此舉是為傷殘人士吐一口烏氣。

南蠻某大官方傳播機構發表評論文章,認為和平獎提名候選人有不少「與南蠻當局作對的激進人士」,南蠻應該正視問題,主動提出「絕大多數南蠻百姓都能夠認可」的人選,「相信這將會有助於天下了解南蠻的真正民意」。

「我不明白林琤為何覺得自己為民請命!」
「容我說句話,和平獎提名人選反映南蠻真正民意。」
「交趾政權公佈降低強制拍賣舊樓門檻至八成,收購舊樓更加容易,發展局長林琤強調自己是為小業主出頭,『覺得自己為民請命』是必然的事,但論壇成員涂慎識破計謀,保障小業主不是單靠拍賣門檻,應有獨立估價機制,避免發展商以更低成本取得擬重建項目的業權,損害小業主的利益,如交趾選舉事務處未能完全在投票站建立『無障礙設施』讓傷殘人士投票,又或者和平獎提名合法維權但被判刑的異見人士一樣!」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