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星期三

2383 - 不會輕率重投居屋

多間發展商及銀號負責人支持有限度復建居屋,又認為現時房屋價格過高,論壇成員李星將在房屋委員會會議上要求復建居屋,但交趾政權指出當年決定退出居屋市場是重大決定,今天不會輕率重投房屋市場。

前廉政專員班某上月在江南病逝,享年七十有七,日前出殯。
廉政專員湯興指出班某在任期間,雖然公營機構的集團式貪污活動銷聲匿跡,但廉署仍要致力打擊商界貪污案件,向他致哀,並向班某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想不到發展商及銀號負責人與曹某人一樣大膽!」
「萬大人,我相信廉政公署在過去多年來致力打擊貪污。」
「是的,近年數間大型發展商佔有房屋市場的絕對優勢,樓價大幅上升,而多間發展商及銀號負責人不欲大型發展商壟斷市場,擴大市場佔有率,故此要求有限度復建居屋,希望從居屋市場中獲利是必然的事。可恨近年交趾房屋價格持續上升,是廉政公署也束手無策的社會問題,而交趾貧富懸殊日趨嚴重,交趾政權應正視百姓生計問題!」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