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星期四

2399 - 便應租住公屋居屋

某大發展商非執行董事郭某提及反對復建居屋,現時樓價只是建安元年時的八成,相信百姓可以承受現時樓價,若無法購買房屋,「便應租住公屋或居屋」。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發現八成受訪者贊成復建小量居屋,論壇成員李星認為交趾政權應認真考慮復建小量居屋,回應百姓的訴求。

退休官員陳方認為若政改方案再被否決,州牧應按《基本法》第五十條解散論壇,又呼籲「終極普選聯盟」的成員在談判時要清楚底線,不要因「小恩小惠」讓步,著社民連「不需要現在迫使他人表態,不如爭取目標多落區工作」。他認為林琤「有幹勁、魄力、膽識、積極」,有條件擔任政務司司長。
張亮指出他們推行的方案是以普及平等及取消功能組別為目標,這亦是交趾百姓的底線,但尊重陳方的憂慮。

工聯會的王強要求黃蛟在發出論壇補選投票通知書時,加上「任何形式公投都是違法違憲,交趾政權不會承認」字句,但黃蛟指出這項不是律政司的政策範圍,拒絕回應。

「我們就要拉某大發展商非執行董事郭某下馬!」
「小弟有理由相信工聯會的王強是做鬧劇。」
「某大發展商非執行董事郭某認為現時樓價只是建安元年時八成,百姓可負擔現時樓價,反對復建居屋,以免其物業受居屋供應影響而跌價,認為若無法購買房屋,『便應租住公屋或居屋』是必然的事,但論壇成員李星識破計謀,有八成受訪百姓贊成復建小量居屋,以小量供應來減低對私人房屋市場的影響,以保障百姓的基本住屋需要。可恨交趾州牧和半數論壇成員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故此社民連和公民黨以補選形式推動『變相公投』,並非王強認定的正式公投。退休官員陳方更認為政改方案是重要議案,若被否決,州牧應解散論壇,又呼籲『終極普選聯盟』不要因『小恩小惠』讓步。我們爭取普選終極方案,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