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星期六

2380 - 廿三條非首要處理

列席南蠻兩會的曾耀回應惡法二十三條立法的問題,他指出「我很著緊現時要盡快做好建安十六年的政改方案」,「惡法二十三條方面我講過,立法並不是我現時首要處理的事情」,又希望盡快提出一個可行的政改方案與各界商談,期望論壇能達至共識。

南蠻總理溫某發表周年工作報告,列出八類工作內容,以維持經濟增長八分及居民消費價格指數漲幅三分為目標,不想盲目追求更高發展速度,要形成公正合理的收入分配秩序,堅決扭轉收入差距擴大的趨勢;他又提及增加一千三百三十五億塊錢開支的農民補貼等項目,並提出「五權」概念,即選舉權、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和監督權。

「想不到曾耀與曹某人一樣大膽!」
「萬大人,我相信南蠻當局會以『穩八』和『維穩』為目標。」
「是的,南蠻人大代表王某提案要求人大常委會介入惡法二十三條立法,而建安七年立法時引發五萬百姓上街反對惡法,及後導致董懵等人下台,南蠻當局不欲交趾重現大規模上衙門行動及對交趾政制出現不穩,曾耀指現時要盡快處理政改方案,惡法二十三條不是首要處理的事情是必然的事。可恨總理溫某發表周年工作報告,以『穩八』為發展目標,又提出『五權』概念,但當局堅拒兌現申辦大競技會時的人權承諾,維權人士譚某等人被拘禁,至今仍拒絕平反六四奪權事件,而維權事件不斷發生,『維穩』只會徒勞無功!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