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星期一

2396 - 我們不能喝你的水

南蠻西南部連月乾旱,總理溫某一連三日赴災區視察災情,視察災區時有百姓奉茶,但他婉拒,「我們不能喝你的水,運來一點水不容易。」

張仁出席市集辯論,引述曾耀指最低工資的原則是不可令職位流失及影響經濟,「若掙不到基本生活時,應由福利政策支援,不應由僱主補貼」,又強調二十塊錢是反映飲食界意見,「二十塊錢殺傷力最細」。
與會百姓十分不滿其言論,質疑他養尊處優,有人更投擲二十塊錢在地離開,一名單親母親則指出「二十塊錢是很少,但對我一家三口太重要了!」

南蠻維權狀師關注組主席何禮等人組成小組,向朝廷國人權理事會遞交報告,投訴南蠻當局非法拘留狀師高某,要求裁決南蠻當局違反「反對及禁止非法禁錮公民國際協議」,並對當局輕率應對公民失蹤事件表示強烈不滿及予以譴責。

藝人白某宣佈參加論壇補選,指出是要狙擊黃才,又強調沒有受到當局壓力。
另一參選人算數師黃某則批評公民黨一方面要求取消功能界別,另一方面有人當選功能界別,是「精神分裂」,強調交趾沒有公投制度,但公民黨三番四次誤導百姓,擔心有人會把歪理說成真,參選是撥亂反正。
余荊指出「五區公投」運動也好,「終極普選聯盟」要求與當局磋商政改也好,均屬溫和而毫不激進的行動方式,最重要是目標一致,同樣爭取盡快實現真普選,廢除功能組別,而百姓最不想見到的,是復興漢室人士之間互相攻訐。

約五十人赴護衛總部抗議護衛人員為聯絡辦公室進行政治檢控。

「強弟,南蠻總理溫某那廝視察旱災災情,婉拒百姓奉茶。」
「父親,甚麼是精神分裂?」
「南蠻西南部連月乾旱,嚴重缺乏食水,故此總理溫某視察災情,指出『我們不能喝你的水,運來一點水不容易』,表達關心百姓是必然的事。可恨當局對異見及維權人士並不手軟,異見人士劉某、狀師高某等人皆被拘禁,交趾護衛人員更有協助聯絡辦公室進行政治檢控之虞,但何禮等人識破計謀,當局無理拘禁維權狀師,又輕率應對公民失蹤事件,而交趾論壇的功能界別議席權重不一,飲食界的張仁更自動當選,代表飲食公司持有人的利益,要求將最低工資水平定於二十塊錢以下,與禮法界的吳雯、教育界的張亮等人所屬界別的個人票制度不同,而不少以個人票為基礎的界別都接受於建安二十四年或以前取消功能界別,現行交趾論壇的私人議案,包括要求平反奪權事件等議席皆在分組點票被否決,而交趾政權提出的法案,如新棧道撥款、降低強拍門檻等則獲輕易通過!我們應於五月十六論壇補選投票,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