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9月8日星期一

081 - 南蠻勇士會見曾敬

在南蠻勇士中排行第五的曾某與前董卓屬下文官曾敬等人會面,發表「始終要」的意見,其中一項是始終要維護以董懵為首的交趾政權的權威。
除交趾政局問題外,他們亦有談及經貿問題,相信多項政策可以落實。
曾敬又表明前董卓屬下文官在鄉紳選舉增派候選人,若鄉紳數目不能比上屆多就會辭職。

李明公開會見探子時提及惡法二十三條的問題,他指出當局不會擱置立法,正研究諮詢事項,又表明日後不會推出比已撤銷的藍書卷草案更嚴苛的草案,並會尋求意見,確保不會損害人權和儒家思想。
唐寧問及會否角逐第三任州牧時,認為他現任崗位很辛苦,沒有角逐的念頭,但不排除此可能性,又認為交趾政權應多聽取民意,這樣百姓才會安心一點。

盧植門生蔡剛認為撤銷惡法二十三條藍書卷草案後,南蠻面對的最大問題是異族勢力獨立的問題,而復興漢室的行動亦蓄勢待發,若董懵不小心處理會面臨管治危機,又認為曾某此舉沒法替前董卓屬下文官挽回頹勢。

董明收到董懵撤銷惡法的消息後,一直病倒,所以萬強和丘貴探望董明。
「我姓董,他又姓董,我一心營商,他又是營商,我卻要淪落到反他!」
「董懵撤銷草案,只不過是混淆視聽之計,我們豈會中計!」
「董懵心裡有鬼,繼瘟疫後,突然撤銷惡法二十三條,董懵卻不肯派獨立委員會徹查!」
「丘貴說得沒錯,惡法二十三條仍有立法空間,所以我們不可鬆懈。」
「興漢你說得對,所以我就是被董懵的決定而病倒!」
「董明不要動怒。自從我們被交趾政權誤導上街後,就不會被他們誤導了。」
「董懵心裡有鬼,九成是為前董卓屬下文官造勢了。」
「董懵太小看交趾百姓了!我董明絕不會給董懵誤導!我真後悔自己姓董!」
「董明不用責備自己,只要我們推動政制檢討,不容董懵胡來,董姓的也會有希望。」
「你是指董懵嗎?」
「不,是你,我們不是一同復興漢室嗎?讓丘貴看看你的病情吧。」
「興漢,雖然你是姓萬的,但對我如兄弟一樣。」
「復興漢室,豈有輩份之分?交趾百姓和我們一樣,都是兄弟。」
「這話一定會對心裡有鬼的董懵造成衝擊,復興漢室是時候了。」
「只有復興漢室,董懵才不會胡來,這樣才能挽回我們姓董的面子。」
「丘貴,董明,你們說得對!復興漢室就要現在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