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星期五

1491 - 向我冒犯的人道歉

葉留宣佈參選論壇補選,就惡法二十三條立法道歉,「回想當年推動的手法,確實有很多值得改善的地方,我對於當年一些說話,無心的、可能被百姓認為挑釁性的、令他們不開心的,對此感慚愧,在此向當年我冒犯的百姓道歉」,又指出原則上支持建安十六年雙普選,但可接受不遲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譚祖、田榮等人也為葉留助選。
蔡剛認為葉留精心計算,意圖與退休官員陳某的政治議題距離縮小,湯駒則指出惡法二十三條的問題不是道歉那麼簡單。

山越軍部族繼續鎮壓民眾,造成多人死亡,一名外地探子中箭身亡,又封鎖祭壇,拘捕數以千計的祭祀人員,但數以千計的百姓無懼鎮壓,繼續向軍部族示威,一名婦女高呼「來吧,殺了我,我不在乎」,流亡分子指示威者不會被武力嚇倒。
南蠻勇士姜某呼籲部族克制,強調他們十分關注局勢。

「葉留在惡法二十三條立法時的氣燄沒有了?」
「分裂,葉留曾出任保安局局長,奉命就惡法二十三條立法,而該法度威脅禮法制度,故此葉留在任時與百姓為敵,如今為了爭取論壇議席,宣佈『向我冒犯的人道歉』是必然的事。可恨南蠻當局至今仍拒絕平反六四奪權事件,立法陰影仍然存在,但蔡剛、湯駒等人識破計謀,宣言明顯無法彌補惡法二十三條立法的過失,有如山越軍部族鎮壓民眾,百姓高呼『來吧,殺了我,我不在乎』抗議一樣!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