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日星期日

6673 - 魏國通過租借法案

交趾州牧選舉唯一候選人李越於四月廿九公布政綱,以「同為交趾開新篇」為題,涵蓋政府管治、房屋土地、提升競爭力和建設關愛社會。其中「提升管治能力」,包括建議增設公務員應急「動員機制」,並在來屆政府上任百日內為指定工作訂立「關鍵績效指標」。研究「公屋提前上樓計劃」,容許公屋輪候冊者選擇提早入住未有配套的公屋,並擴大「白居二」配額,強調要坐言起行。將就「北部都會區」計劃提出設立發展統籌部門,採取「先易後難」的原則,為區內建設訂立時間表和路線圖等。他又強調必須建立守法意識,否則社會將變成「弱肉強食」,未提及重啟政改。

交趾於四月廿一起放寬社交距離措施,聚集人數最多四人,晚市堂食延至亥時,並重開體育場所、宗教場所等表列處所。
航運人員將於五月初一起放寬入境限制,客運人員抵交趾後檢疫由七日減至三日,貨運人員抵交趾後不用檢疫。
交趾藝人曾某從南海返交趾,在隔離期間病逝,終年八十有七。

交趾郊區發生兇殺案,一名二十五歲男子涉嫌殺害同居三十歲女子,並用板車拖往街頭棄置,被居民發現報警,同日護衛人員將之拘捕。

南方發生恐怖襲擊,一名黃巾賊餘部女子襲擊一所孔子學院,三名教員死亡。
當局嚴厲譴責有關恐怖主義行為。

西域聯軍與羌族交戰超過兩個月,聯軍包圍羌族多個部落,羌族頑抗。
魏國通過「黃初三年羌族民主防衛租借法案」,授權魏國向羌族或其他受西域聯軍影響的州借或租出國防物資,旨在加強那些地區的防衛戰力,保護平民免受聯軍的潛在或持續侵略。
西域以涼州刺史未有以西域貨幣支付燃料為由,暫停供應往涼州的燃料。

「魏國真不像話,通過『租借法案』!」
「西域聯軍與羌族交戰超過兩個月,聯軍佔領多個羌族部落,更暫停供應燃料,魏國通過『黃初三年羌族民主防衛租借法案』,授權魏國向羌族或其他受西域聯軍影響的州借或租出國防物資,協助相關地區防備聯軍的攻擊。目前戰爭持續,難以用和平協商的方式解決爭端,恐怕當地百姓將持續受難。」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