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星期日

3011 - 唐寧宣佈參選州牧

唐寧應前董卓屬下文官邀請拜訪一個舊區,在活動結束時準備發表參選宣言,但因人流眾多,改為返回新衙門附近宣佈參選州牧。
唐寧強調該區「是我們非常重要一個市區,有極多人居住,亦是一個歷史相當悠久的舊社區」,而州牧肩負一個非常重要的使命,就是要帶領交趾百姓,克服所面臨的挑戰,「相信我們未來的路不會是平坦的,將來一樣會遇到一定的挑戰,甚至有時會有驚濤駭浪」,他相信自己有能力凝聚社會共同目標,「亦有足夠經驗來帶領我們非常高效、廉潔的公僕團隊」,「一向也預了是這日,我想在早前茶會向大家也說,月尾之前會決定」。

梁仇強調專業人士與做生意不同,並無「繼承」,要靠自己努力,又強調「我覺得交趾是需要一個有能力、亦需要一個有經驗的人」。

當選選委的藝人周某強調「唐生給我強烈的感覺,他是一個好開通、好開明的人,給人一種好舒服的感覺,他也好樂意諮詢不同人意見」,「我認識的唐生一點也唔蠢,因為蠢人我唔同佢做朋友。我認為唐生有種親和力,令好多能人異士樂意同佢共事,為佢效勞,呢種係智慧,唔係聰明咁簡單」。

護衛長曾雄指出已收到十六宗有關鄉紳選舉種票疑雲的投訴,已交重案組跟進,強調「無論如何,每一宗投訴,我們也會作出全面、公正的調查」,如有人使用虛假資料登記而又有投票,即屬選舉舞弊行為,他們會轉介廉署跟進。

「想不到唐寧與曹某人一樣大膽!」
「在下相信唐寧一點也不蠢。」
「唐寧曾出任財政司司長及政務司司長,熟悉交趾政權的運作,而唐寧擔任主要官員前,曾是交趾商人成員,獲得工商界選委支持,並選擇在拜訪一舊區後宣佈參選州牧,以吸引基層百姓,演藝界選委周某強調唐寧『一個好開通、好開明的人』,一點也不蠢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只由一千二百人選舉委員會投票選出,代表性比鄉紳選舉低很多,不論是唐寧、梁仇,還是其他人士參選州牧,絕大部份百姓仍無權投票選出州牧!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