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星期日

3297 - 是對唔住交趾百姓

林琤提及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提及部分百姓對州牧梁仇的印象「先入為主」,「和梁先生合作兩個多月,我看到的梁仇先生,是事事以交趾人利益為大前提,甚至很勇敢,即時把交趾人訴求反映給南蠻當局。」
她不認為整場運動激烈,但影響身體的絕食行動較激進,希望參加者可採取較溫和的手法表達,又強調「若我也離棄這個交趾政權,俗語叫『跳船』,不支持梁仇施政,是對唔住交趾百姓。」
她又為國民教育感觸流淚,「為何我們這般盡心盡力去勤政為民的時候,得到的反應是『我不信你』……你說什麼我都不信你」,強調「再堅持三年開展期作底線,我覺得已是適得其反。現時聆聽了委員會的意見後,放開佢,等辦學團體和家長有更充裕時間探討,才是務實」。

數以萬計百姓穿孝服進入衙門,要求撤回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大會報稱有十二萬人參加,護衛人員則報稱有三萬六千人。
梁仇強調已去信家長關注組、學民思潮和教協,願意在無前提下對話。

「那用臀部思考的林琤指離棄交趾政權『是對唔住交趾百姓』!」
「報告!數以萬計百姓穿孝服進入衙門!」
「林琤在上屆交趾政權出任發展局局長,獲梁仇任命為政務司司長,而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有政治任務之虞,故此梁仇堅拒撤銷該學科,林琤強調梁仇事事以交趾人利益為大前提,質疑百姓不信任梁仇,又指若離棄交趾政權,『是對唔住交趾百姓』,強調不再堅持三年開展期,以免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成為論壇選舉的議題,打擊建制派選情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百姓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德育及國民教育科便是一例,但數以萬計百姓識破計謀,繼續赴衙門反國教!我們應於翌日論壇選舉投票,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