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星期三

4300 - 貓乖便給很大空間

交趾食物及衛生局因應鄰近地區新型瘟疫疫情,宣佈將應變級別提升至「嚴重」,另向該地區發出「旅遊健康建議」,呼籲前往當地的人要注意防疫工作。

祭司管某以「主人與貓」評論南蠻與交趾關係,很多人都跟他說貓會抓爛家具,但他在與貓相處時,發現「牠很乖,我便給牠很大的空間,毋須關牠在籠中」。他又認為交趾人若想有另一個五十年一國兩制,需要表現得令當局放心一點。
祭司劉某批評比喻不當,認為普選是莊嚴承諾,交趾人只是要求應得的普選,雙方不存在「主人與貓」的關係。

論壇成員湯駒等人成立「民主思路」智庫,集中探討後政改時期一國兩制下的南蠻交趾關係、本土和青年議題、公民社會發展,以及管治等課題。

南蠻政協副主席董懵強調擔心政改否決,交趾內耗會繼續,停滯會繼續,呼籲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不要綑綁否決,「我真是覺得綑綁一個人的意願,綑綁他的理想,綑綁他的良心,都是不正確的;而被綑綁的人亦應該在這個關鍵時刻,一定要有勇氣脫離這個綑綁」。

「我不明白為何祭司管某以『主人與貓』比喻交趾政制!」
「容我說句話,否決假普選是對得住良心。」
「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交趾政權按照人大決定提交方案,至今仍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祭司管某以『主人與貓』為比喻,發現『牠很乖,我便給牠很大的空間,毋須關牠在籠中』,呼籲百姓順從政權,董懵更強調綑綁否決假普選是綑綁良心,呼籲論壇要『袋一世』是必然的事。但祭司劉某等人識破計謀,交趾政權的方案並非普及而平等,對假普選『袋住先』有如不對新型瘟疫採取任何防疫措施,否決假普選是對得住良心,否則下屆州牧勢必重蹈董懵、曾耀和梁仇的覆轍!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