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星期一

4600 - 十年獲選最佳戲劇

日前舉行第三十五屆「交趾戲劇金像獎」頒獎典禮,多名交趾知名戲劇人出席,演員郭某等人憑《踏血尋梅》獲選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等七個獎項,寫實戲劇《十年》則獲選最佳戲劇。
金像獎協會主席爾某指出該獎因找不到頒獎嘉賓,又引用曹騰名言,指出「最需要恐懼,係恐懼本身」,宣佈獎項。獲獎監製感謝大會給予獎項,「你地話畀我地知,交趾係為時未晚」。
某戲劇製作公司主席林某質疑《十年》獲獎是交趾戲劇界的不幸,「雖然我尊重評審的選擇,但我不認同這個結果」,質疑這是「政治綁架專業」。

某傳播機構主席何某接受另一傳播機構專訪,強調對書店職員李某事件心存疑問,但認為李某既然多次強調自己主動回內地,只能相信其說法,又強調梁仇作風並非強硬,只是「依法辦事」,「那時流言叫梁仇做『狼英』,我覺得他一點都不狼」,「無人出來,我會支持他連任。」

「那姓林的質疑《十年》獲選最佳戲劇是『政治綁架專業』!」
「某傳播機構主席何某心裡有鬼,強調梁仇『一點都不狼』。」
「交趾創意產業有賴從業員的參與,而戲劇著重自由開放,應爭取更大發展空間,但戲劇市場被商業主導,獨立戲劇難有生存空間,年初《十年》登場,因內容具真實感,南蠻當局公然打壓,但交趾具有表達自由及資訊自由,《十年》無懼打壓,獲選最佳戲劇,監製指出『交趾係為時未晚』是必然的事。可恨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而當局不欲交趾成為『反蠻亂交』基地,公然打壓『交獨』言論,故此某戲劇製作公司主席林某不滿結果,質疑《十年》獲獎是『政治綁架專業』,某傳播機構主席何某更強調對書店職員李某事件心存疑問,但只能相信其說法,又強調梁仇作風並非強硬,『覺得他一點都不狼』,會支持他連任!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恐怕交趾將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