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25日星期五

618 - 書塾書生火併校長

書塾校長劉某表示將於下年度落實全國化計劃,將擴大收生人數及官話範圍,但加冠書生批評校方並非真正諮詢,在校內掛著「哭書塾」橫額,更有人高呼校長劉某是「學術販子」,要求他辭職,但校方承諾繼續雙語政策。

某食店東主因藉結業拖欠前僱員薪金,被裁判官判囚一個月,交趾官員張某指出此舉可起著阻嚇作用,論壇成員李倬、鄺某等人也表示歡迎。

交趾商人準備動員參加選舉委員會,希望為州牧選舉「做定工夫」,但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提出四項選舉要求,包括將團體票改為個人票、擴大選委會選民基礎、取消鄉紳委任議席及選舉制度改為單議席單票制,同時接納鄉紳何某的辭職,主席李通相信他們仍有合作空間,尊崇孔子的湯某則認為「有信心者應該出來競選,最重要能者居之」。

盧植門生鍾輝發現有四成三受訪百姓認為傳播機構有自我審查的情況。

鄉紳候選人朱某懷疑操勞過度,引致中風,搶救無效不治,選舉事務處指出補選將會如期於三月初六舉行,但立即更改選票及發出告示。

「我們就要拉書塾校長劉某下馬!」
「國安,書塾校長劉某如以往的校長一樣,對加冠書生的政策沒有改變,而全國化關乎書塾的利益,加冠書生火併校長是必然的事!」
「我看裁判官將拖欠薪金的東主判囚是好事。」
「楊敏,公平、公正是做人的基本原則,但食店東主以結業拖欠員工薪金,而禮法制度是公正的,判刑肯定是好事。」
「我不明白交趾商人為何要『做定工夫』!」
「玉怡,書塾是交趾政權的縮影,交趾政權堅拒建安十一、十二年普選,故此親政權人士為了爭取自己的利益,公然宣佈爭取加入在選舉委員會,但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是不會賣帳的,堅持爭取十一、十二年普選!」
「容我說句話,傳播機構自我審查的情況頗嚴重。」
「建聯,盧植門生鍾輝發現四成三受訪百姓認為傳播機構有自我審查的情況,相信是因為交趾政權維護禮法制度不周,擔心南蠻當局干預新聞自由有關。剛病逝的鄉紳候選人朱某為公平、公正的選舉做定工夫,是值得交趾政權學習的,我們應爭取建安十一、十二年普選,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