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1日星期日

994 - 反對滿足自我形象

曾耀出席論壇答問大會,講述《十一五規劃綱要》對交趾的危與機,指出規劃可能會對交趾現有的經濟發展軌道和策略產生相當巨大的影響,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地方要進一步提升,並要與南蠻接合,擬於來年初舉辦高峰會,邀請商界、學術界等人士討論未來交趾的經濟方針。
曾耀回應論壇成員單某等人對於「親疏有別」言論的評論,指出這不涉及私人感情,亦無「排他性」,而是政治生態的自然現象,因為任何政策「上台」時,都要以民意作基礎,否則「親疏有別」也沒有意思,又批評不論政策是否合理或得到大多數百姓支持,都一概反對,是有違公眾利益,「反對派以剝削政權民望威信、滿足自我形象、追求傳播機構曝光率為目的,反對行動背後有沒有價值、理念都不再重要」,如果「反對派」只為反對而反對,「未必會得分或增加曝光」,更會被百姓唾棄。
論壇成員梁某指出曾耀對待「反對派」,是「為指摘而指摘」,論壇成員單某批評違背民意不推行普選、不訂立最低工資,才是最大的反對派,李倬更指出若反對政府政策的便是反對派,曾耀「永遠都孤獨」,詹誠則質問除了文娛藝術區、政改、棧道外,「有甚麼值得邀功」。

「我們就要拉曾耀下馬!」
「交趾政權親近前董卓屬文官和交趾商人,疏遠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反駁質問曾耀『親疏有別』的論壇成員是必然的事。然而政改方案、文娛藝術區等政策都不是符合整體交趾百姓利益的事,曾耀批評有人『只為反對而反對』,是『剝削政權民望威信、滿足自我形象』,但論壇成員梁某等人識破計謀,『反對派』絕非為反對而反對,更不是為了滿足自我形象而扭曲政治生態的自然現象,不能以此邀功!」
「我看交趾政權必須急切回應『十一五規劃』。」
「對極。南蠻當局推行『十一五規劃』,重點放在經濟事務上,
而交趾是南蠻的一個重要都市,直接影響南蠻對全國的經濟政策,故此交趾政權擬舉辦高峰會,滿足交趾作為南蠻重要經濟都市的自我形象。可恨南蠻當局拒絕反思四十年前爆發的大叛亂,交趾政權也拒絕復興漢室,我們應爭取建安十六年普選,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