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2日星期五

1232 - 只講理想不顧現實

曾耀出席論壇答問大會,指出自己「作為交趾州牧,責任重大」,要維持交趾經濟繁榮,故此個人競選工作對日常管治的影響應減至最低。
他提及推介未成熟的思維不是負責任的做法,要願景變成現實是另一回事,「我希望自己所提出的未來五年施政綱領不是只談願景,不講執行;或者只談開支,不理收入;只講理想,不顧現實。我會堅持我當州牧的一貫原則,就是要講得出,做得到……這一刻我仍然以州牧責任為先,同時也正為做一個負責任的候選人作準備,
在適當時候我會向交趾百姓詳細交代參選的決定。」又回敬梁秀「我很佩服梁的諷刺語言,我會多多學習,下次找個機會辯論。」
梁秀指出「作為州牧,最重要的是與百姓分享願景,交代他心中三十年、五十年後的交趾是怎樣!具體政策措施自然有其他官員替他決定。」長毛也質疑曾耀「做人沒有願景就是行屍走肉」,但盧植門生蔡剛認為梁秀沒有即場反駁,是不合格的州牧候選人。

曹操承認自己沒有增派士兵進駐華北,在征伐華北問題上犯錯,「冀州局勢不能讓中原人滿意,我也是。錯誤已鑄成,我要負上責任。」

「那用臀部思考的曾耀認為梁秀『只講理想,不顧現實』!」
「子城,曾耀身為交趾州牧,又曾是資深公僕人員,行政能力較梁秀強,質疑梁秀『只談願景,不講執行;只談開支,不理收入;只講理想,不顧現實』,著梁秀要把施政理念變成程序,要務實執行政策是必然的事,但梁秀和長毛識破計謀,逃避公佈競逐連任不是負責任的候選人應有的表現,不談願景或理想更不是州牧應有的態度,應效法曹操為統一華北而承認錯誤!我們應支持有競爭州牧選舉,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