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

2286 - 監察廉署十分沮喪

截取通訊及監察事務專員胡某提交建安十二年監察報告,指出有十一宗違規個案,包括涉及錯誤截取、不依循上司指示截聽、非法截聽等,又指出廉政專員湯興在提交資料並不完全正確,感到「十分沮喪」及浪費時間。
他在報告中直斥廉政公署某主任未依照監察專員命令保留「爭議性」的竊聽資料,其「態度令我失望」,完成調查報告後會向執法機關提出其態度問題。
論壇成員涂慎認為此舉反映部門嚴重疏忽及操守有問題,應撤換廉政專員。

工聯會的鄭某宣佈成立「政制向前走大聯盟」,集中討論建安十六年政改議題,強調普選「只要平等而普及便可」,建安十六年政改不可原地踏步。
梁秀指出「判斷真假普選,就在功能組別」,若建安二十四年的論壇是假普選,否決剛出爐的政改方案並不可惜。工程界的何富則反對增設五席給鄉紳的議席,建議不要增加功能界別議席,並到建安二十四年一次過取消所有功能界別議席。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以對方尚未回應質疑為由,決定反對新棧道方案。

「廉政公署真不像話,公然違反《截取通訊及監察條例》!」
「交趾普選令人焦慮,建安十六年政改會導致假普選。」
「三年前《截取通訊及監察條例》獲得論壇通過,吳雯和涂慎的修訂被悉數否決,已較有利執法部門,但廉政公署仍公然違規,監察專員胡某公開批評廉政公署,對廉政公署感到『十分沮喪』、前線人員的態度令人失望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在政改討論中重蹈建安九年方案和《截取通訊及監察條例》的覆轍,堅持重提建安九年方案,工聯會的鄭某更強調『政改不可原地踏步』,引起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和傳統功能界別的成員不滿,反對增設議席給鄉紳,但梁秀識破計謀,新鄉紳方案反映交趾政權有意繼續保留功能界別,不欲於建安二十四年取消所有功能界別,否決政改方案並不可惜。我們應爭取普選終極方案,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