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星期二

2929 - 阻不到出街責在我

曾誤傳南蠻勇士江某死訊的傳播機構有高層人員辭職,新聞及公共事務部高級副總裁梁某及新聞部副總監譚某同日辭職。
梁某提及「我盡了我所有的努力,我阻不到這單新聞出街,所有的責任在我。」又強調「若新聞原則、新聞操守守不住,就沒資格做新聞。」譚某則指出梁某是「新聞良心」。機構宣佈副總裁劉某接任新聞部主管,強調「新聞操守不變、編輯自主不變、工作環境不變。」
多名盧植門生質疑事件反映該傳播機構有上級干預新聞自由及編輯自主。

「欷!曾誤傳南蠻勇士江某死訊的傳播機構有高層人員辭職了!」
「該傳播機構不知好歹,有干預新聞自由之虞。」
「該傳播機構曾誤傳南蠻勇士江某的死訊,引起社會譁然,新聞及公共事務部高級副總裁梁某及新聞部副總監譚某更於同日辭職,強調『我盡了我所有的努力,我阻不到這單新聞出街,所有的責任在我』,『若新聞原則、新聞操守守不住,就沒資格做新聞』,暗示該機構有上級干預新聞自由及編輯自主,引起盧植門生質疑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欲效法南蠻當局,欲以官方媒人取代傳播機構,有如該傳播機構涉嫌在誤傳勇士江某死訊一事干預編輯自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