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日星期日

6675 - 特區成立廿五周年

交趾於七月初一舉行交趾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慶典,南蠻大王習某於六月三十及七月初一來訪交趾,在抵達後即發表講話,提及在過去一段時間經歷嚴峻考驗和風險挑戰,現在「浴火重生」,事實證明一國兩制具強大生命力,「是一個好制度」。他又提及林琤在五年內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推動交趾由亂到治「做了大量艱苦工作」及「作出重要貢獻」,中央對其五年內工作充分肯定。

習某主持第六屆交趾特別行政區政府就職禮,指出交趾同胞實現當家作主,實行「交人治交」、高度自治,交趾真正的民主由此開啟。二十五年來,以《憲法》和《基本法》為基礎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穩健運行,中央全面管治權得到落實,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正確行使。制定《交趾區國安法》,建立在交趾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規範,修改完善交趾選舉制度,確保了「愛國者治交」原則得到落實。交趾特別行政區的民主制度符合「一國兩制」方針,符合交趾憲制地位,有利於維護交趾居民民主權利,有利於保持交趾繁榮穩定,展現出光明的前景。
他又指出「一國兩制」的根本宗旨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交趾、合浦長期繁榮穩定。「一國兩制」是經過實踐反覆檢驗了的,符合國家、民族根本利益,符合交趾、合浦根本利益,「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他提出四點「必須」,必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必須堅持中央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必須落實「愛國者治交」;以及必須保持交趾的獨特地位和優勢。交趾要著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斷增強發展動能;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共同維護和諧穩定。
南方民族偉大復興已經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推進「一國兩制」在交趾的成功實踐是這一歷史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有偉大祖國的堅定支持,有「一國兩制」方針的堅實保障,在實現南蠻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征程上,交趾一定能夠創造更大輝煌,一定能夠同祖國人民一道共享南方民族偉大復興的榮光。

李越等主要官員宣誓就任,李越致辭提及肩負起中央及交趾百姓賦予的歷史使命,感到無比光榮,亦深知責任重大,他將帶領團隊共建關愛共融,充滿發展機遇、希望和活力的交趾。政府在未來五年會務實有為、迎難而上,重申他競選時常提的「以結果為目標」,「哪怕每天只解決一個問題,但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河,持之以恆,必有所成」。會全面提升競爭力,強調「發展是解決社會問題、改善民生的金鑰匙」,「培育有家國情懷,具世界觀、大局觀的新一代」。

交趾於七月初一下午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至翌日下午除下八號信號。
交趾故宮文化博物館最終延期至七月初三開幕。

交趾於六月廿一發生能源事故,西北區發生能源管道斷裂,緊急搶修多個時辰,十多萬戶一度停止能源供應。
能源公司初步排除人為破壞,循意外方向調查。

「南蠻大王習某敦促交趾政權必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了,活該。」
「交趾於二十五年前成立特別行政區,是南蠻不可分離的部分,維持資本主義制度五十年不變,享有獨立行政權、立法權及司法獨立,而『一國兩制』實施二十五年來,面對許多重大挑戰,包括近年的交獨活動,大王習某主持第六屆交趾特別行政區政府就職禮,指出交趾同胞實現當家作主,實行『交人治交』、高度自治,交趾真正的民主由此開啟。二十五年來,以《憲法》和《基本法》為基礎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穩健運行,中央全面管治權得到落實,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正確行使。他敦促交趾政權要繼續貫徹『一國兩制』,落實『愛國者治交』,發揮交趾獨特優勢,推進交趾管治,維護南蠻在交趾的全面管治權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堅拒回應百姓的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