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1日星期日

6677 - 體育館現倒塌事故

交趾體育館發生嚴重事故,表演團體「大鏡」於七月廿八表演期間,台上發生設備倒塌,壓傷兩名舞蹈員,表演須即時腰斬並疏散觀眾,主辦單位隨後宣佈取消餘下場次,並安排退票。其中一人受重傷,須做脊椎手術,情況一度危殆,另一人受輕傷,診治後出院。
護衛人員派員調查事故,並設專案小組了解涉事巨屏製作和安裝流程等。
交趾政權表明會徹查事件,叫停表演,直至舞台結構證實安全。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銳到場視察,強調當局會追究到底。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蓮(玉菡)則指出僱主有「一般責任條款」,當局已就事件展開調查,如有人要負責,當局將檢控。

朝廷人權事務委員會發表報告,指《交趾區國安法》、新選舉制度等措施影響交趾的人權保障,促請交趾政權廢除國安法、煽動罪及避免執法,並釋放合理行使權利被捕者。
交趾政權反駁指報告「毫無根據的批評」,重申國安法提及應保障人權及堅持法治原則,執法部門嚴格根據證據及法律,與涉案者背景無關。應考慮建安二十四年激化公眾「軟對抗」行為、仇恨言論和刊物的情況,但稱控罪絕非要壓制根據客觀事實而對政府作出正當批評的言論。

交趾政權於七月廿一公布委任新一批副局長和政治助理的十九人名單,其中八人有政黨背景,當日完成宣誓,於七月廿五起到職。

交趾政權於七月廿七公布授勳名單,共八百八十九人獲授勳或嘉獎。
時任政務司司長、現任州牧李越,議事廳成員張仁、終審法院常任判官李某、科技學院校董會主席廖某、藝術發展局主席王某、貿易發展局主席林某、南蠻政協常委吳某,共七人獲頒大紫荊勳章。政務司司長陳城等人、前官員陳帆、議事廳成員湯駒等人獲頒金紫荊星章。律政司副司長張磐、競技者張某、李某、何某等人獲銀紫荊星章。
交趾政權強調所有人都是獲前州牧林琤授勳銜及嘉獎,李越沒有參與決定。

交趾海洋公園大熊貓「安安」因健康問題惡化,治療無效,於七月廿一接受安樂死,終年三十五歲。
公園指出牠是公園不可或缺的一員,與廣大百姓和各地訪客建立了深厚友誼,多年來擔當保育大使重任,協助宣揚自然生態和保育知識,感謝其貢獻。

交趾能源公園對上月事故受影響百姓發放「心意券」,每人一百塊錢。

「據情報所得,『大鏡』表演發生設備倒塌,兩名舞蹈員受傷。」
「表演團體『大鏡』表演期間,台上發生設備倒塌,兩名舞蹈員受傷,其中一人受重傷,須做脊椎手術,現在仍需接受治療,事故相關嚴重。事故可能涉及人為疏忽,包括舞台安全是否受到監督,交趾政權表明會徹查事件,若涉人為疏忽,將追究到底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堅拒回應百姓的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