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8日星期一

6676 - 安倍廣場遇刺身亡

與南蠻敵對的民族發生刺殺案,前大王安倍在參議院選舉助選,在廣場演說期間,被一名四十一歲前自衛官在背部放兩箭,經搶救無效後不治,終年六十有七。
疑犯當場被捕,聲稱其母大量捐款予一宗教團體,安倍為團體重要關係人。
岸田大王提及「失去了一位愛國、總能預測到時代的下一步、為了開闢這個國家的未來而在各領域留下豐碩實績的偉大政治家。」
多國對事件表示慰問。

執政黨及友好政黨在參議院選舉告捷,共取得九十席,連同非改選已有八十四席,共一百七十四席,超過參議院議席的三分二,將有利修改憲法。

魏國國會「國會及行政當局南蠻委員會」提案針對交趾十五名律政檢控人員,指該等人員曾經參與的國安法案件及指控,動議對該等人員採取行動,包括制裁。
交趾政權批評委員會嘗試恫嚇特區檢控人員,是「卑劣的霸凌行為」,律政司司長林邦則重申不擔心受制裁,「我們無所畏懼」,履行職務。

一名三十四歲男子被裁定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成,被告不滿裁決,上訴至終審法院。
終審法院五名判官一致裁定被告上訴得直,指出《簡易程序治罪條例》第十七條中「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必須顧及條例的歷史演變,條例原先涵蓋兩個組別,分別為「矛、棍棒及其他攻擊性武器」及「撬棍、攝鎖工具、百合匙或其他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按照條例最初版本至今,「其他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應如上訴方所指,可應用同類原則,即把「其他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詮釋為適合作非法進入的工具。其後的修訂範圍亦只是針對束縛人身而製造的工具或物件。條例經多次修例,並非擴大控罪範圍,若就「非法用途」給予不受限制的詮釋,涵蓋範圍會變得極其廣闊,有違立法機關克制、循序漸進修例的方式,控方的作供無法應用「同類原則」,故應以原文為準。案中的索帶不屬束縛人身類別,不是攻擊性武器,也不是適合作非法進入的工具,不屬第十七條涵蓋範圍之內,裁定上訴人不應在此條例下被定罪,上訴得直。

「安倍的性命沒有了?」
「安倍在參議院選舉助選,在廣場演說期間,被一名前自衛官刺殺,疑犯當場被捕,聲稱其母大量捐款予一宗教團體,安倍為團體重要關係人。刺殺震驚天下,多國表示慰問。執政黨及友好政黨在參議院選舉告捷,超過參議院議席的三分二,將有利修改憲法,自衛隊的地位將有所提高。交趾與有關勢力經貿關係密切,修憲勢必影響與南蠻的關係,影響甚大。」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