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1日星期日

6680 - 山越發生跨境詐騙

南方山越等地區發生跨境詐騙案件,受害人涉及多個民族,包括多名交趾人,其中交趾接獲累計二十八宗求助,其中十人已返回交趾,仍有四人未能確認位置。
交趾政權指出受害人被誘騙到該等地區工作及被禁錮,無法與外界聯絡;保安局會聯同護衛人員及入境處成立聯合專責小組跟進,入境處和當地使領館有密切聯繫,會用盡所有渠道提供協助,護衛人員亦會透過國際刑警平台交流情報,向相關執法單位尋求合作。

環境諮詢委員會進行閉門商議,商討對高球場部分用地的環境評估報告,最終未能作任何決定,故決定「暫緩決定」,要求政府補充進一步資料,包括整體佈局、生態調查、水文地理和眩光光線影響四大範疇。

四十七人涉嫌在前年論壇選舉初選違反《交趾區國安法》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早前完成交付至司法程序。其中二十九人將會認罪,其餘十八人不擬認罪。
控方列出戴朝透過初選實現「真攬炒十步」;其他被告則從工會、街頭、國際、議會的「四大戰線」,以圖實踐顛覆國家計劃。

南蠻商人肖某涉非法吸收公眾存款、單位行賄等罪行,公審裁定所有罪名成立,監禁十三年,並處罰金六百五十萬塊錢;其集團被罰款五百五十億塊錢。
裁決書指被告行為嚴重破壞金融管理秩序,嚴重危害國家金融安全,嚴重侵害國家工作人員的職務廉潔性。

「萬大人,我相信山越等地區發生跨境詐騙案件,所見只是一小部分。」
「山越等地區發生跨境詐騙案件,受害人涉及多個民族,反映犯罪份子組織龐大,可能在多個地區有活動,執法有相當困難,而受害人中有交趾人,需要交趾執法部門、南蠻外交部與當地相關組織合作,保安局強調會聯同護衛人員及入境處成立聯合專責小組跟進,入境處和當地使領館有密切聯繫,會用盡所有渠道提供協助,護衛人員亦會透過國際刑警平台交流情報,向相關執法單位尋求合作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堅拒回應百姓的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