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日星期六

625 - 異族在野出訪南蠻

一傳播機構進行調查,發現五成多百姓支持曾耀出任下任州牧,李通和劉平都認為結果反映曾耀受百姓歡迎,要求南蠻當局早日推行普選,盧植門生李某等人認為獲南蠻當局信任是支持州牧的其中一個因素,估計百姓因而替曾耀「加分」,令其支持率一直高企,唐寧等人也支持曾耀,論壇成員霍某則希望有多些候選人參選,田榮擬參選交趾州牧,但若曾耀是眾望所歸,將會全力支持曾耀參選,曾耀則首度以署理州牧身份出訪南蠻,與勇士廖某談及交趾近況及發展方向。
林鼠表示若有人提出禮法覆核,交趾政權將有多項對策,又指終審庭應會主動提出釋法,以解決中央地方關係的紛爭,南蠻法度專家許某認為在起草過程中,所得的任期應是補缺任期而不是五年,南蠻人大常委曾某等人認為補缺任期並不屬於一屆,故此任期可長達十二年,梁偽反駁兩狀師公會的聲明,認為補缺任期對「保障復興漢室及人權更有裨益」,前董卓屬下文官與交趾商人都支持主動釋法,認為禮法覆核可能影響補選,馬力認為「釋法是無可避免的」,又認為禮法覆核將是政治笑話,曾敬則認為釋法內容愈少愈好,只要處理餘下任期的問題便行,論壇成員楊森等人建議任期維持五年,若要堅持則由南蠻人大修改基本法,但南蠻當局表示要修改基本法太費工夫,可能性「根本不存在」。
一國兩制研究中心指過半數交趾百姓「認可」兩年任期,有六成反對禮法覆核,只有兩成三支持覆核,有半數反對釋法,盧植門生王雄發現曾耀的評分大幅上升至六十九分,滿意程度也大幅上升,而有五成四受訪者較支持任期至建安十一年六月三十,比五年的三成多,但論壇成員張起認為他們無能力阻止修訂通過,釋法將會影響禮法制度,繼論壇成員陳某後,「基層復興社」收集百姓簽名,擬提出禮法覆核。
民間人權陣線等民間團體擬於七月初一發動公投以配合上街行動,他們初定「爭取普選」為大前題,但公投形式仍有重大分歧。
一民族之勇士李某認為董懵不夠年輕及靈巧,也不是「街頭戰士」,未能應對交趾百姓之示威活動,他認為曾耀較董懵靈活,但未知是否戰士,盧植門生蔡剛認為此話應是面對反對派的強勢決策。

造成十多萬人死亡的大地震震央附近再度發生地震,威力比上次稍弱,多國皆加強戒備,仍有二千多人死亡,朝廷讚揚反應快,災區損毀嚴重,部份地區缺乏食水,朝廷擔心爆發疫症,百姓希望盡早有糧食救助,專家則擔心百姓有可能形成心理病,難以重建。

異族在野黨副主席江某等人五十多年來首度出訪南蠻,首站是革命起源地,江某等人為七十二名勇士拜謁,地方部門表示不會加強戒備,勇士黃某打頭陣會見他們,談及兩地經貿關係,包括貨運直通問題,他們到訪蠻都時,南蠻勇士陳某在蠻都會見他們,談及兩地和談問題,陳某表示他們會在和平統一的前題下商談經貿合作,南蠻勇士賈某壓軸,指出只要是對兩地和平有幫助的話,所有政黨都歡迎,江某則著百姓效法已故國父「來共創兩地雙贏的局面」,希望此行是破冰之旅,主席連戰強調他們不支持異族獨立,希望透過交流解決兩地問題,但阿扁大王批評他們出訪是「時空錯亂」,又稱他們未達成共識,異族勇士邱某也認為出訪是罔顧民意,賈詡則希望出訪可解決兩地分歧。

「欷!前董卓屬下文官和交趾商人支持就任期釋法了!」
「南蠻當局希望補缺州牧任期,以便於建安十一年推行沒有普選的州牧,他們都是親政權人士,與梁偽、南蠻法度專家王某等人同一陣線是必然的事,但曾耀若是自動當選的話,無從知悉百姓對他的民意,民陣表明反對,其他勢力不會因為南蠻當局的強權而賣帳,表達了交趾政權弱勢的原因,而釋法是重大政治問題,將影響儒家思想的運作,故此楊森等人識破計謀,不會讓南蠻當局的十二年計謀得逞,維護禮法制度及推動復興漢室!」
「阿扁大王不知好歹,無視異族在野派出訪南蠻的成果!」
「阿扁大王堅持異族是主權獨立國家,與南蠻不能兩立,不希望兩地統一,故此異族在野派欲謀求和平統一的出路,就被阿扁大王等人批評!但此舉對兩地關係有如再度地震,相信天下百姓都不希望看見。我們應繼續關注政制發展,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