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7日星期日

627 - 釋法是完全必要的

南蠻總理溫某發表官方立場,指及早釋法有利於交趾新的州牧的選舉工作,也有利於交趾的繁榮穩定,從根本上講,對於國家、交趾整體有利,又指釋法關係到對《基本法》有關規定的正確理解、交趾新的州牧人選順利產生,和此後當局對州牧的任命,因此「釋法是完全必要的」,南蠻勇士喬某指州牧任期與選委會同步,故此「補選州牧之任期與選委會同步」,又指若建安十一年後之選委會沒有任期,或實施普選,則任期可以是五年,南蠻退休勇士周某認為交趾百姓拋開「一國」的前提,只講「兩制」是完全錯誤,南蠻法度專家許某希望州牧「敢於用權,善於用權,構建交趾的強勢政權」,又認為州牧任命是當局的權力,南蠻勇士朱某則認為釋法是解決問題的唯一辦法。
梁秀指出他們「跟不了喬某的邏輯」,又質疑補缺任期的做法,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李某等人獲准與南蠻勇士喬某會面,是一次過還是十年仍是未知之數,李通指出這只是很小的進步,同伴涂某認為當局誠意不夠,盧植門生黃某則指出此舉只是一種公關手段,陳震則批評基本法從沒有說明補選任期,無論用甚麼方法也看不到補選,又不肯修改基本法,釋法「簡直是當我們弱智」,是侮辱了交趾百姓,富商胡某反指人大有權使用釋法權,陳震「自己才最無智慧」,又認為「現今交趾政局出現『一國四公』的情況,即除交趾政權外,還有公堂、論壇及人大常委三大權力核心」,難以推行施政。
曹操軍發表報告批評南蠻當局收緊交趾主權,但交趾政權及南蠻當局都否認,林鼠指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對任期問題反應不一,後來支持五年任期,令政權「行左、行右也被批評不對」,寸步難行,市集的親政權長者高聲叫囂支持林鼠及前董卓屬下文官譚某等人,但梁秀指出他們一直堅持基本法規定的任期,同伴何某則指釋法破壞儒家思想,加冠書生進行調查,發現有超過七成書生支持建安十一、十二年普選,但盧植門生鍾輝發現曾耀的民望微跌一點一分,顯示釋法對民望影響輕微。
前董卓屬下文官譚某及交趾商人楊某當選法案委員會主席,修例即將舉行,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擬派九人參選選委會,要「走進建制,改革建制」,李通認為若曾耀的政綱沒有提及復興漢室,將不會支持他,又要求曾耀交代政綱,包括政制發展、文娛藝術區、惡法二十三條等問題,此外,他們通過派員參選州牧補選,並在赤字的情況下批出二十萬塊錢參選,但黨員范某批評李通提早表示參選是「無視黨的規章、毫不尊重黨員」,早前指要看民望的田榮決定放棄參選,指曾耀與他在民望上是「十對一」,但論壇成員詹某認為曾耀並非愛國,他當選「是南蠻人的悲哀」,「基層復興社」程某的法援申請被拒,但他繼續上訴,不排除找義務狀師打官司,論壇成員陳功的禮法覆核受理,並排期至五月中開審,儒學學者潘某等人要求提早開審,但交趾政權拒絕,陳功表示失望,並要求人大常委會於六月中,即審訊結束後才進行釋法,民間人權陣線則於本月廿四發動上聯絡辦公室行動,抗議就州牧補選釋法。
南蠻人大代表鄭某則建議加強基本法委員會的功能,「不要給人一個感覺,就是你最後拿上面來『壓鬼我』,決定了釋法,才要求委員會找一個支持的理由、根據」,避免了委員會是「花瓶」的質疑。

南蠻多處地方發動反一敵對民族的大型集會,最初由一邊境地方引發,繼而蠻都等地都有集會,群眾呼籲抵制該族的貨品,更有該民族人員受傷,而南蠻其中一個大都市有一萬人上街,各都市都有護衛人員加強戒備,但他們圍攻使用該類貨品的百姓,當地領事館等設施也遭到損毀。
該民族對事件表示「極度遺憾」,提出抗議,又指南蠻的做法「本末倒置」,但南蠻當局指責任並不在他們,他們並沒有要求群眾襲擊使館,並要求群眾不要作出過激行為,又低調報導活動,商務部則指出兩地經貿關係不會因集會受到影響,國內商店暫停出售該類商品,曾英則指出近日的政治衝突並不會影響交趾與該民族的經貿關係。
教協、學聯等組織發動簽名運動,要求該民族承認戰爭責任,不要篡改歷史,交趾保谷行動委員會則於本月十七發動上街行動,發言人相信不會有暴力衝突。
南蠻總理溫某要求該民族要正確對待歷史,只有以史為鑑方可建立正常外交關係,南蠻勇士唐某指出「愛國主義教育絕不是反敵對民族教育」,又指出當局並無支持任何反該民族的活動,指控是對事實的嚴重歪曲,保谷聯合會會長童某則批評他們惡人先告狀,又指這是對方不承認責任的惡果,又指出他們並無組織任何集會行動,這些都是百姓自發的,而關注該民族問題的謀士都不肯評論這事,一民調發現六成多對該民族不友好。
南蠻駐該民族的領事館被放置弓箭,信內恐嚇若有示威將襲擊百姓,部份南蠻駐當地的組織接到「你,南蠻人,滾走」的信息,南蠻勇士黃某批評他們的舉動是「一種恐怖主義行為」,但該民族的商務大臣認為這些行為是錯誤的想法,又指「南蠻是個可怕的國家」。

「我不明白南蠻總理溫某認為『釋法是完全必要的』!」
「容我說句話,釋法決定不會得到維護禮法制度的人的支持。」
「對極,南蠻當局希望透過釋法加強對交趾行政的主導權,而釋法權是屬於南蠻的,故此總理溫某認為『釋法是完全必要的』。南蠻退休勇士周某等人深受南蠻一貫『穩定壓倒一切』的思想影響,故此任何他們認為偏離一國的要求都是不可接受的,無法理解另一制,但陳震等人識破計謀,表明不會接受『一制』破壞另一制的禮法制度,而李通、陳功等人都想盡辦法阻止曾耀自動當選,挑戰南蠻的絕對權力!」
「那姓溫的要求敵對民族正確對待歷史!」
「該民族心裡有鬼,不肯承認他們的戰爭責任,終使南蠻百姓一發不可收拾。」
「該敵對民族曾侵佔南蠻,現在又企圖侵攻峽谷及盆地,南蠻當局現已崛起,要求對方正確對待歷史是必然的事。可是南蠻百姓破壞對方的財產,罷買貨品又不切實際,有如暴民一樣,而南蠻當局不肯正確對待歷史,其身不正,難怪被指『是可怕的國家』!我們應爭取下屆州牧五年任期,並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

--------------------
更新人物

陳功(偉業)
論壇成員,曾與李通等人同一政黨,因不滿楊森等人而退黨,於建安七年要求董懵下台時被指「膚淺」,董懵辭職後就補選提出禮法覆核。